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幫媽媽包餃子 

  星期天,媽媽和姥姥在包餃子。我在一旁看着,心裡像貓撓的一樣,想要和她們一起幹活,媽媽和姥姥開始不同意:“小孩子只管吃就行了,幹什麼活呀?寫作業去!”“我作業寫完了,還看了一會書,也該放鬆一會了。”媽媽猶豫了一下,還是說:“那也不行,出去看電視吧!別在這裡礙手礙腳的。”這次我理直氣壯地說:“愛勞動是好事情,現在的‘小公主’、‘小皇帝’都是被你們這樣慣出來的。老師都是這樣說的,我可不想那樣……”嘿嘿,我的一番狡辯,還真讓她們沒有辦法。 

  姥姥給我找來一條圍裙、一個擀麵杖,我一番打扮,還真是像模像樣的,一副大師的風範。不多說了,這就開始了。我摩拳擦掌,幹起來興緻很高。開始擀出來的餃子皮個個像“醜八怪”,不是太厚了,就是太薄了;不是太大了,就是太小了,形狀也不規則,真令人泄氣。姥姥走過來對我說:“要想擀好餃子皮也不難,我來給你做個示範,你看仔細了。”姥姥一邊干一邊向我傳說要點,看的我直點頭。得到姥姥的“真經”后,我先拿出一個小麵糰,用手按一下,放在擀麵杖下面,一隻手向前用力,另一隻手向後用力,餃子皮就旋轉起來。這樣擀出來的餃子皮薄厚均勻,大小一致。開始我還有點生疏,越擀越熟練,越擀越高興,不一會兒,我面前的餃子皮就堆了個小山頭。我用擀麵杖敲着案板催促她們快點、快點,心裡說不出的得意。 

  餃子皮的技巧被我拿下了,我又對包餃子產生了興趣。我挑一個麵皮,往裡面放點餡子。不好,放多了,齜牙咧嘴的封不住口,只好去掉點了。我將麵皮對摺,捏出一些別出新意的花邊來,就算成功一個了。一會的功夫,我就包了二十幾個,興緻正濃的時候,餡子包完了,我只好意猶未盡地收手了。 

  煮餃子的時候,姥姥特意把我包的單獨放在一起。吃飯的時候,我看着自己的傑作,沒有吃呢,心裡就已經很香了!我一個勁的叫大家嘗一嘗我的手藝,心裡別提多得意了……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