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有着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有元宵節鬧花燈、端午節賽龍舟、中秋吃月餅、清明節掃墓等,我最喜歡的是在春節里包餃子。 

  餃子在幾千年的發展過程中,已經成為一種帶有吉祥、喜慶寓意的食品。餃子也是春節不可缺少的食品。餃子形狀很像元寶,人們在春節吃餃子取“招財進寶”之音。人們還常把金如意、糖、花生、棗和栗子等包進肉餡里,吃到如意、糖的人,來年的日子將甜甜美美,吃到花生的人將健康長壽,吃到棗子和栗子的人將早生貴子。 

  不但吃餃子意義多,而且包餃子也很有趣。包餃子要準備餃子皮、麵粉、餡、一杯水、一隻盤子。首先,拿出一張餃子片放在手上,再放上適量的餡,要是放多了就會露餡,要是放少了,就會變成一個營養不良的瘦子。然後,用水在外表上塗了一點水,水也要適量,沾少了,餃子就會自己咧開嘴。接着,把皮翻過去,與對邊合上,用手在邊上粘一粘,再在邊沿折上幾個角,或者用手指按一點花紋,這樣一來,一隻餃子就包好了。 

  該吃餃子了,全家人圍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餃子,餃子皮嫩嫩的、滑滑的,肉真新鮮,咬一囗,裡面的汁流入你的心田,使你回味無窮,讓你永遠也忘不了。 

  外國的朋友們,歡迎你們來中國品嘗這美味的餃子。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