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元宵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快到了,元宵節放假成了習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也是情人節,聽說元宵節和情人節是19年才是在一起的那,我們可真幸運啊!早上剛剛起床我的耳邊不斷響着“噼里啪啦”的爆竹聲。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喜悅的表情,兩眼笑得都快眯成一道細縫兒。晚上想看電視也看不了“噼里啪啦”的炮竹聲太大了。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買了許多煙花,一起來鬧元宵。爸爸和媽媽先點燃大的,我在小心翼翼地拿着擦炮,因為我原來只是光玩摔炮沒玩過這種煙花,我從摔炮到擦炮到大煙花,儘管爸爸媽媽一直勸我別怕,但我的心一直怦怦地跳個不停。“手持煙花”開始出花了!朵朵煙花就像天上飄着數不清的片片雪花,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的,又好像天上一閃一閃的小星星,還像淅淅瀝瀝地毛毛細雨,“手持瀑布”放出的煙花是那樣的多,那樣的長,那樣的美,難怪商家取名叫“手持瀑布”呢!可是“手持瀑布”很快就用完了。我們又開始玩“地妞炮”,姐姐點燃后,“地牛炮”飛快地轉起來,飛出來的煙花又圓又小,我想:“圓”和“小”合起來叫,不正是“元宵”的諧音嗎?不知道是不是設計者專門這樣做得,還是碰巧?

  我們放完了自己買得煙花,覺得還不過癮,於是,我們直奔姑姑家看放煙花。到了姑奶家,她家已經擺好煙花,正等着我們呢。開始放煙花了,只見先是冒着小火星,馬上,變成了白色菊花的樣子,中間還不停的閃動着綠色的小點,然後,越來越高,越來越高,忽然,全體騰空而起,速變成了一片璀璨的降落傘,時不時冒出許多星星點點,有黃的、藍的、綠的……五顏六色,從天而降,真是壯觀極了,漂亮極了!隨後,我們幾個小孩又玩起了“七彩電火花”,一點燃,“七彩電火花”就發出了“噼里啪啦”的爆竹聲,形狀像飛濺起來的小水滴,四處亂飛。我一手拿着一個,高興的跳起舞來,還不停地在空中寫着“元宵節快樂”這幾個字,沉醉在一片美好之中。好像有幾隻小狗也被這美麗的場面所吸引,再也不像平常那樣汪汪直叫,而是一直盯着美麗的煙花。

  這個元宵節我們可是鬧得夠開心的,這一天,我可真高興啊!

  五年級:開心薔薇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