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佳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佳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中秋佳節

  俗話說:“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 過中秋,在我國是一項十分古老的習俗。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我們早早地吃了團圓晚飯,迫不及待地坐在電視機前看中秋晚會,我們一邊看晚會,一邊吃月餅。就在吃月餅的時候,我問爸爸:“爸爸,中秋是怎麼來的?”爸爸得意地說:“你說呢?呵呵!”我心想:賣什麼關子?以為我不知道,哼,讓他吃驚一下!我說:“哈哈,中秋一詞最早出現在《周禮》一書中。到魏晉時,有‘諭尚書鎮牛浠,中秋夕與左右微服泛江’的記載。直到唐朝初年才定為節日。爸爸,你說是吧?”爸爸驚訝地說:“這你也知道?”我得意地說:“你不要瞧不起人呀!”媽媽說:“就是啊,你不要小看兒子喲!”說完我們哈哈大笑起來!我接著說:“常言道:月到中秋分外圓,我們去賞月吧?”大家同意了,於是便一起走出了家門。

  我走在路上,抬頭看天空,天還是那片天,月亮還是那個月亮,可是今晚的月亮比以往更圓潤、更皎潔了。仰望着那美麗的月亮,好像嫦娥姐姐和玉兔弟弟正在向我招手,想邀請我和他們一起在月亮上遨遊……不知不覺的我們就來到了嘉陵廣場,廣場上的人真多啊!人們或休閑,或娛樂,或跳舞,或聊天,或賞月,一家家,其樂融融,到處是一片和諧溫馨、國泰民安的景象!

  每逢佳節倍思親。此時此刻,我的思緒早已飛到了遙遠的邊關——新疆和田,因為它是我的第二故鄉(爸爸以前在這兒當兵),那裡有我最要好的小朋友,還有我最敬佩的解放軍叔叔,他們舍小家顧大家,“一人辛苦萬人甜,一家不圓萬家圓”,如果沒有他們無私奉獻,哪有祖國現在的和平安寧,哪有人民的幸福安康!請月亮帶去我對他們無盡的思念,並捎去最美好的祝福:“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祝大家節日快樂,願天下永享太平!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中秋佳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