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佳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佳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和農曆新年一樣,是一個家人大團圓的佳節。中秋之夜,月亮最圓,最亮。月色也最皎美。家家戶戶把瓜果月餅等食物擺在院子的桌子上,一家人一面賞月一面吃月餅,正是“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 

  今天,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下午五六點鐘,我和父母已回到老家——應縣。爸爸媽媽在一間屋子裡與奶奶聊天,而我則再另一間屋中聽爺爺講中秋節的傳說: 

  齊國時期,有個女子陰差陽錯地被選入宮中當妃子,但因為不漂亮,沒法得到皇上的寵愛;八月十五這一天,這位女子在院中賞月,帝王經過時,發現這位女子在月光下竟顯得格外美麗,於是開始寵愛與她,後來還成了皇后。從此,這便傳為佳話,中秋賞月也被廣為流傳…… 

  不知不覺中,夜幕已經悄悄降臨,圓圓的月亮不知何時蹦了出來,而供月台上也不知什麼時候擺上了月餅,石榴,西瓜等水果。我們一個一個的虔誠地拜完月後,坐在院中一邊吃香甜的月餅,一邊賞月。今天的月亮真圓哪!遠遠望去,好像月亮婆婆露出了笑臉;也好像嫦娥與后羿在月球上相望,中間站着可愛的玉兔;又好像吳剛在砍伐身邊的兩棵大樹,真是“仙人垂兩足,桂樹何團團。白兔搗葯成,問言與誰餐”……哇!月亮真是變化萬千! 

  啊!這真是一個快樂的中秋節。

您正在瀏覽: 中秋佳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