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佳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佳節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中秋節。讓我來告訴大家一點小知識吧!

  中秋節中國傳統節日,為每年農曆八月十五。八月為秋季的第二個月,古時稱為仲秋,因處於秋季之中和八月之中,故民間稱為中秋,又稱秋夕、八月節、八月半、月夕、月節,又因為這一天月亮滿圓,象徵團圓,又稱為團圓節。

  我們賞月對詩,必然少不了猜謎咯。“我來說題,你們猜謎。”姐姐興緻勃勃地說。我們一齊同意。“一心向上,打一字”,“這我知道,有上有心,就是忐了。”我連忙應答。“野火燒不盡,打一字,”這可難倒我了,姐姐沖我看,豎起大拇指,拇指又往下立。哎,誰叫我技不如人呢?這題白白讓人了,媽媽說:“燒的是草,還存着一些,那是薦。”姐姐笑了笑,說:“媽你好厲害,接下來是,猜成語。”姐姐專挑我不懂得,一旁的我喃喃自語。爸爸對這平時還不怎麼研究,還是媽媽搶答了:“舉重比賽嘛,當然要——斤斤計較了。”

  最後,祝大家中秋快樂。

  五年級:月櫻之美

您正在瀏覽: 中秋佳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