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實驗小學六年級四班

  林中源

  新年第一天,人們都會去爬山,寓意為步步高、節節升。我們也全家出動,爬山去了。

  來爬山的人可真多,正當我們隨着人群沿着蜿蜒的石梯向上攀登時,眼前的一幕,讓我一下呆住了。只見一位六七十歲的殘疾老人費力地柱着兩拐,吃力地登着一梯梯石階,目光堅定地向上盯着,不時地用手擦擦臉上豆大的汗珠,腳踏一步,拐移一步,踏一步,移一步……

  忽然,他一不留神,啪地摔了一跤。附近的人們連忙把他攙扶起來。在人們的支撐下,他抓起兩拐,邊聲說:“謝謝!謝謝!我自己來,我自己來。”邊支起雙拐,又費力地向上爬去。

  人們不放心,繼續扶着他。一個中年人說道:“你腿腳不利索,還是別向上爬了,我扶你下去吧。”

  他卻固執地答道:“不用了,我腳可沒問題,你們還是快去登山吧!”

  “瞧你累得!登這麼陡的山很不安全呀!剛才……”

  沒等中年人說完,殘疾老人接道:“沒關係,這麼多年我都習慣了,你們放心吧!”

  他們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又一起向上爬去,直到轉過前面的那道彎。

  這件事一直刻在我的腦海里,中年人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和那位殘疾老人堅強的意志品質,一直感動着我,激勵着我,讓我終生受益。

  (指導老師:余倩)

優秀白雲飄飄網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