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五彩繽紛的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而有一件事使我終生難忘。

  小學一年級時,媽媽答應我,考試要是考一百分,就獎勵我二十元,於是,我就努力了又努力。終於,我考了一百分,我興高采烈地回到家,看到這鮮紅的一百分,我高興地開懷大笑,可只笑了一會兒,就發現,造句“這個鉛筆盒太漂亮了!”而我把“太”卻寫成了“大”,這個句子就成了“這個鉛筆盒大漂亮了!”怎麼辦,我的一百分就要變成了九十九分了,那二十元不就泡湯了嗎?這時,我急的哭了起來,可我仔細一想,“這個錯誤只有我知道,別人都不知道,況且也容易改掉。我不給媽媽、爸爸、老師說,只要我輕輕地將筆一點,他們誰也不會知道,我的二十元不就拿到手了嗎?”

  想着想着,我又開始笑了起來,這時,媽媽進來了,看我那樣子,就問我,我馬上緊張起來,結結巴巴地說:“媽媽……我……考了……一百分。”媽媽聽了,跑來一看,真的!便實現了她許下的諾言——給我獎了二十元。我望着着二十元,我的心裡像十五個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真不是個滋味。

  第二天,經過一番較量,我想通了,讓老師把分數改了過來,回到家中,向媽媽說明了事實,媽媽對我微笑着說:“只要你知錯就改,就是一個好孩子,而且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媽媽又語重心長的將“女兒,你要記住,人要誠實,不能為名利,而白般撒謊,去遮掩事實,只有這樣,人生的道路才會為你敞開。”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那一件事、那一個教誨。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