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動雷鋒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動雷鋒精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動雷鋒精神

  五年(6)班 

  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是我們心中的榜樣。雷鋒精神曾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而在當今社會中卻出現了一些假雷鋒現象。我也曾經歷了這樣的一些人和事。

  那天,春光明媚,我吃完中飯,便獨自一人在小區的公園散步。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位老奶奶摔倒了。我剛想上去扶她一把,只見,在我身旁有位的年輕人已經搶先一步,上前將老奶奶扶起,對她關懷有加。周圍人都向小夥子投去了欽佩的目光。他也靦腆地笑了笑,便走開了。可真是一位活雷鋒呀!可後來的一幕卻令我大跌眼鏡。只見,一位與我年齡相當的小男孩抱着球從不遠處跌跌撞撞地走來,他左手捂着膝蓋,顯然是因為踢球受了傷,此時的那位“活雷鋒”卻似乎無動於衷,看着男孩膝蓋上直流的鮮血,我連忙向年輕人喊道:”大哥哥,那位同學受傷了,現在很需要別人的幫助呀!”

  “自己能走路,用不着理會。”小夥子斜視了小男孩一眼,轉過頭來,竟向我這般冷笑道。

  “可是,你看他走起路來多費勁呀!他家人都不在這,很需要……”

  “旁邊沒人,做好事,你當我傻呀!”

  沒等我講完,就被他的一席話給反駁回去了。我一看四周,嘿!確實如他所說, 人群早已散開了。但我開始納悶起來:做好事跟別人在不在場有關係嗎?……難不成,只有別人看得見的事才算好事?……沒等我過多 的猜想,小夥子已經走遠了,在我看來,當時,他的背影已變得是那麼的渺小。

  接下來我也就沒多想,立即將小男孩扶到小區醫務室,包紮傷口。在送男孩回家的路上,他向我連聲道謝!我並沒有因此而自豪。此時,我的腦海思緒萬千……

  雷鋒叔叔離開我們已經有50多年了,在祖國大地上,為人民服務之花已經遍地開放。“全心全意,無私奉獻”才是雷鋒精神的本質所在。我們要用心體會,並付諸行動,將雷鋒精神紮根於你,我,他的心田。

  指導老師:鄭國標 的

您正在瀏覽: "心"動雷鋒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動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