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每當聽到《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時,我不禁在想:雷鋒叔叔是個什麼樣的人?他做過了哪些事情?為什麼他的精神影響着一代一代人?

  當我讀完《雷鋒的故事》這一本書,不禁讓我恍然大悟,雷鋒叔叔的童年生活是悲慘的,舊社會迫使他家破人亡,正是這樣悲慘的童年磨礪了他的意志,堅定了他的夢想——努力建設新中國的決心。他1960年1月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忠於職守,被譽為“毛澤東的好戰士”。在黨的教育下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為新中國建設作出一切努力,他一直把黨當成是自己的母親,一直盡心儘力為黨做事,樂於幫助別人,最終當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1962年8 月15日,雷鋒從山區工地到駐地,雷鋒發現車上濺了許多泥土,便不顧疲勞,決定把車開去清洗,到營房後面洗車時要經過狹宰的過道,為了安全起見雷鋒讓助手開車,而自己站在過道上指揮倒車拐彎,想不到汽車倒退在拐彎時,左後輪滑在了道邊的小水溝里,車身猛一晃,碰到電線杆,雷鋒不幸被砸傷頭部,當場暈到。因傷勢過重,年僅二十二歲的雷鋒永遠閉上了眼睛。他死後毛澤東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回顧雷鋒的一生,他並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他只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去節約被浪費掉的東西。偉大的人,並不是因為他做過什麼我們做不到的事情,而是因為他做了我們能做到卻沒有做的事情。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雷鋒他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服務中去……。”這就是他的願望,雷鋒一直樂於助人,並以幫助人民為榮,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是對大家對雷鋒的評價,一次雷鋒踏上撫順開往瀋陽的列車, 他看到上車的旅客越來越多,連忙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一位老人;看見列車員忙不過來,就主動幫着掃地、擦玻璃;給旅客倒水;幫女乘客抱小孩;幫中途下車的旅客拿行李;自己掏錢幫丟了票的大嫂補買車票……。

  在做人做事要學習雷鋒“螺絲釘”精神;當雷鋒帶領着全班同志和幾個戰士到鐵嶺下石碑山區執行國防工程運輸任務,這條路極其艱險,可以說是一項艱難任務,他們為了確保安全共同研究了“四勤、三先、五不超、六不走、九慢”的安全措施,才讓他們在山區行車共二點六萬多千米,從未發生過事故的原因,其實從每一個細節入手,每一個問題都不怠慢,這樣才可以保證不出錯,就像張書記說過:“一顆螺絲釘,別看他不起眼,缺了它,機器就轉不了……。”其實一個細節上的馬虎,看似沒什麼,就像機器沒了螺絲釘一樣,但是會造成一定的錯誤,做人做事也是一樣要“一絲不苟”。

  釘子有兩個長處:一是 “鑽”勁,二是“擠”勁。雷鋒生前一直酷愛讀書,每天起早貪黑,晚上顧不上歇着還不停看書,他對學習的態度一直很認真,雷鋒最喜歡讀毛澤東寫的書或文章:《紀念白求恩》、《為人民服務》、《整頓黨的作風》等在讀每一篇作品時都認真地思考,將自己的感悟寫下來,這就是雷鋒的“釘子”精神。

  其實,我們生活中有許多的“活雷鋒”。比如在公共汽車上主動讓座,比如幫助同學解決問難題,比如扶一下老人……。在蘭埔巴士站旁邊的馬路邊,一位六旬老一直義務為市民修單車,他豎著一塊牌子,上面寫着:“學習雷鋒,免費修單車,走完人生路”這位老人他風雪無阻、堅持不懈地為大家服務,在他的身上我彷彿看到雷鋒叔叔的身影。但願我們每個人都是“活雷鋒”,那麼我們國家會更加繁榮富強,我們的社會更加和平、和諧……。

  雷鋒的偉大精神,過去、現在、將來都是教育和激勵着人們前進的精神財富,無論社會怎麼變化,但雷鋒將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