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友愛如春雨,滋潤着大地;有人說,友愛如陽光,溫暖着人心。我用這雙渴沐春雨,渴望陽光的眼睛,在人世間搜尋着愛。

  2012年1月21日11:33分,一列火車從市火車站出發了。列車上洋溢着濃濃的節日氣氛。這裡有許多乘客都是去北京探親的——包括她——一個一歲多的小女孩。

  但是,就在這歡聲笑語中,一聲響亮的小孩哭喊猶如晴天霹靂般地打破了車中的和諧。因為——她把她那細嫩的小臂伸進了盛着滾燙的開水的方便麵盒裡。

  開始,大人們不知是發生了什麼事,更不知該怎麼辦,母親無意中摸了一下她的左衣袖,發現又濕又熱;立刻挽起孩子的袖子是的,她看見的是;孩子燙掉了一層皮的胳膊。瞬時間,母親驚呆了,又心疼,又着急,不知如何是好眼眶裡的淚水一滴滴的往下滴,孩子的舅舅急得都不知說什麼好了,暈頭轉向地找了半天,才從勤務室里找來了一把剪刀,剪開了孩子的衣袖。母親也努力地又哄又抱,但都無濟於事。畢竟,傷口上一點葯都沒有上,別說是剛一歲的孩子,就連大人也受不了啊!可是,該到哪裡找葯呢?

  聽到孩子的哭聲,第一個聞迅趕來的是一位列車員,了解了事情的經過,他迅速將事情報告了列車長。列車長趕來后,知道了孩子的傷口沒有上藥。可是車上也沒有治療燙傷的藥品。孩子還在大哭着,一邊哭還一邊哇哇大吐,情況不容樂觀。

  此時,列車長立刻撥通了下一站點的電話,通知他們馬上準備好燙傷藥膏,在下一站等候。

  與此同時,火車上也響起了廣播為孩子徵集治療燙傷的藥物,火車上的氣氛立刻活躍起來,乘客們紛紛拿出自帶的藥物向列車長和乘務員介紹:有的拿來的潤膚露,還有的拿來了凍傷膏;有的有經驗的乘客來告訴孩子的母親怎樣做;有的還拿出了自己的秘方。雖然沒有找到治療燙傷的藥物,現在藥物也都不是很管用,但大家的熱情卻讓孩子母親的心稍稍有了一點點安慰。

  經過一番漫長的等待,火車終於到達了下一站點,藥物被順利地送上了車,塗到了孩子微紅的傷口上,孩子停止了哭喊,母親也欣慰的笑了,而列車長和乘務員卻悄悄的離開了。

  然而,他們並沒有完全地離開,而是每隔一會就來探視一下,一聽到哭聲更是馬上趕來詢問情況,整夜不段。

  六年級:微笑的天使1996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