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去植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去植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爸爸去植樹 

  人們都說:“勞動最光榮。”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在勞動,像掃地、拖地、洗衣服、洗碗等。但是爸爸和我並不是做家務活,而是去植樹。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準備種一顆香樟樹。首先我們先去買樹苗,樹苗買到后,我們提着水桶、杴鎬、肥料等走向小區的一塊綠地上。我們做了一會兒準備活動,精神充沛了許多,於是我們就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我們先用杴鎬掘土、刨土,我拿着鐵鍬,我本以為很輕,沒想到它又重又大,我吃力地舉起鐵鍬,學着爸爸的樣子,我把鐵鍬插到土裡,再往上時,由於用力過猛,我摔了個四腳朝天,屁股摔得生疼,但我不顧這些,過了大半天,我才挖了一個淺淺的坑,可是爸爸卻挖了一個大大的坑,於是爸爸給了我小鐵鍬,這才鬆了口氣。 

  總算挖好了坑!接下來是栽樹苗,爸爸邊栽邊問我:“你知道關於植樹的問題嗎?要不要考考你。”“考就考,有什麼大不了的?”我趾高氣揚地說。“好,我問你,挖的樹坑直徑要在幾十到幾十厘米之內,深又在幾十到幾十厘米之內呢?”“呀,這可難住了我。”“嘿嘿,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吧,直徑是40—100厘米,深是20—40厘米,你空下來還是多看書吧,連這種題目都不知道,長大后對植樹肯定一竅不通。”“嗯。”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最後就是澆水了。我照着爸爸的樣子,把底土踏平踏緊,防止樹苗長歪,然後用水桶慢慢地澆水。整個植樹過程就結束了。 

  從這次植樹,我明白了:處處留心皆學問,不能小看任何事情,小小的植樹活動也有大學問喔!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去植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去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