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初春的校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春的校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春的校園 

  王佳婧 

  春姑娘帶着生命和希望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人間。她躍過山峰,飛過河流,一刻也顧不得歇息,便迫不及待地活躍在我們的校園。所到之處無不蘊藏着無限的生機。春姑娘害羞地掩藏着自己的容貌,那就讓我們去尋找校園裡的初春吧!

  今天中午,班主任下達了命令,讓我們在校園內尋找春天的足跡。一下樓,放眼望去,校園內好像沒被春天光顧一樣,沒有一線生機,到處都死氣沉沉的,怎麼看也看不到春天的存在呀!可把頭往花壇里一伸,便看見了春天的足跡,她喚醒了一棵棵倔強的豆芽般大小的小草。我找到你了——春天! 

  再往前走幾步就來到了小灌木前,粗看它沒有什麼變化,還是那身過冬的衣服,可細看卻發現它已長出了嫩黃色的芯,一個個十分可愛,就好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精靈一樣充滿了生機。 

  我繞過花壇就來到了一棵剛搬來不久的新鄰居棕竹,棕竹桿換上了新的外衣,原來的外衣無比堅硬,因為風吹雨打都靠桿來支撐,所以顯得很蒼翠,可新的和舊的恰恰相反,新的很嫩,經不起風吹雨打,就好像手一折,它就要斷了似的。 

  我來到花壇中心,有一棵山茶花,它好像沒被春天光顧,可睜大了眼睛一看,山茶花的枝頭長出了一簇簇嫩葉和白色的花苞,正含苞欲放。只要春天正式來到,她就“大顯美麗”,競相開放。 

  我轉身向遠處的花台放眼望去,教學樓的花台上全是些枯枝敗葉,可走近一看,原來是嫩黃色小蝴蝶般的小迎春花。形態各異,有的全開了,有的只展開了兩三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飽脹得馬上要裂開似的,像一條條黃色珠簾那麼耀眼,像屏風上的花紋那麼精美別緻,像鑽石那麼小巧玲瓏,十分美麗! 

  此時從耳邊傳來了紅槿木的抱怨,因為我們冷落了她那華麗的外表和艷麗的色彩。她隨着春天的到來,換上了紫色的春裝,身上那米粒般大小的小巧的花苞更是迷人。 

  我突然發現泥土裡的蚯蚓開始蠕動,在努力往外爬,好爬出來曬太陽。 

  我們也在暖洋洋的陽光下嬉戲,衣服也越穿越少了,有的在玩悠悠球,有的在玩老鷹捉小雞,有的坐在草地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圖書。 

  此時我們的校園便成了歡笑的樂園,我彷彿成了校園裡的花草樹木,在園丁的辛勤澆灌下正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初春的校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春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