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對待同志要象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象夏天一樣的熱情;對待個人主義要象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象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中國戰士雷鋒

  你們知道嗎?有這樣一位戰士,他來到這個世上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身高只有1米57的他,卻成了中國百萬大軍的排頭兵;他,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座豐碑,激起心靈深處的漣漪。戰士,永遠年輕,因為他有一張娃娃臉,其微笑永遠留在億萬人民心中,22歲,定格了永遠的年齡。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傳越動情。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哪一個不曉得他的美名——雷鋒!

  雷鋒,中國最着名的士兵。從軍生涯雖然只有950天,最高級別也算是班長,但是,他的崇高精神,如璀璨的明珠,閃耀在道德蒼穹的制高點,其光輝須臾不離神州,影響着一代代人。父親說:毛澤東主席“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已發表50年了,從1962年3月5日開始,多少“雷鋒傳人”和億萬青少年被他的思想所感悟、所鞭策、所激勵、所感動……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願意滋潤一寸土?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願意照亮一點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願意哺育有用的生靈?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願意永遠堅守自己的責任……瀋陽軍區某工兵團,21時30分,七個戰士每天都要報上一次老班長雷鋒的姓名。這個規矩,延續了50年。多少年來,無論環境怎樣變化、人事怎樣調整,雷鋒的精神已被作為標杆和旗幟,正在不斷被弘揚和傳承。“雷鋒就是活得有信仰。人活着本無所謂意義,只因有了偉大的信仰,才擁有價值、坐標或意義。”從雷鋒的日記中可以感覺到“雷鋒所做的每一件好事,都是為感恩,感謝黨和人民的養育、栽培之恩。”

  雷鋒同志曾講:“走進春風、引領人生,有一團火,在我們心中燃燒。在春天裡不需要茫然躑躅,只要我們用愛的陽光照亮春的心扉,心靈的空白便會綻出新綠”,“在任何時候,決不要陷於驕傲。因為驕傲,就會固執;因為驕傲,就會拒絕忠告、友誼和幫助;因為驕傲,就會喪失準繩。”“一個革命者,需要樹立牢固的集體主義思想,高樓大廈都是一磚一石砌起來的,我們何不做這一磚一石呢!”雷鋒同志曾說:“人總有一死,有的輕如鴻毛,有的卻重如泰山。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現在,國家處於困難時期。應處處為國家着想,事事精打細算,不能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憂。要奮發圖強,自力更生,克服困難,力戒浪費。”“我們的黨,是英明、偉大、正確的。要堅決聽黨的話,一輩子跟黨走,對黨有利的話有益的事,多說多做,對黨不利的話,沒益的事,不說不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你的陽光形象正在被不斷認可。雷鋒精神如此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國家利益遭到損失時,中國的“雷鋒們”也挺身而出;當群眾遇到困難時,中國的“雷鋒們”也傾力相助;當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相矛盾時,“雷鋒們”也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50年了,雷鋒的光輝形象如此深入人心,影響着中華大地每個人。無論你到哪裡,只要置身“雷鋒精神”氛圍,就會有一種情感的火焰在燃燒,不能不讓內心悸動,從而煥發出針對高尚人格的景仰。如果說,你的信仰缺失了,就一定會引發精神的荒蕪,50年前的雷鋒,也同時折射了現實人性的渺小,以崇高行為佔領現實高地,自覺把絢麗的人性光彩與偉岸的人格力量結合起來,讓世界充滿大愛、充滿溫馨、充滿和諧,那麼,一群群被現實利益所動搖的人才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喚醒良知、闊步前進。

  每當想起雷鋒,也為人性的冷漠而感慨。一些本不該變的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互不相識;友誼變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為勢利的通行證。曾經的榜樣也被理解成傻子。然而,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性發展的基本要素沒變,那些與人追求美好的感覺沒變。儘管,雷鋒被物慾時代所淡忘,然而,在世界上,你卻被不同膚色的人所學習、所景仰。雷鋒,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關心人、愛護人、支持人、理解人”的法寶。雷鋒同志,你應該永遠屬於中國,你應該是每個中國人應有的氣質,無論我們從事哪個行業,哪種工作。只要有了雷鋒精神,就能超越自我、超越他人,讓我們這個國家不斷進步,讓我們這個偉大的中華民族更好地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王杲鋪中心小學五年級:張財爽

您正在瀏覽: 雷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