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雷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雷鋒》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名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以前只知道這句話是雷鋒說的,看了雷鋒的電影,才真正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也對雷鋒有了更深的了解。

  雷鋒從小家境貧寒,而且過着無依無靠的生活。所以他立志要當個為人民服務的好士兵。

  在這部影視片中,有許多讓我感動的情節:幫工人搬運、在大雨中送老大娘和她的孫子回家、把自己的火車票送給別人……可是,讓我最感動的情節要數送老大娘回家了。雷鋒在回部隊的途中,突然下起了大雨,大雨滂沱,一位老大娘帶着她的孫子在泥濘的路上走着,這時,雷鋒見了急忙跑上前去,問道:“老大娘,您這是要去哪呀?”老大娘說要去幾十裡外的女兒家。雷鋒毫不猶豫的說:“路那麼遠,路上太危險了,我送您吧!”說完,雷鋒抱起小男孩便出發了,一會兒走泥路;一會兒走水路;一會兒又走山路。幾經周折,終於到了目的地。最後,雷鋒連口水都沒喝就走了。雷鋒不顧勞累,全心全意為人民做好事又不求回報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

  看了這部影片,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像雷鋒一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那樣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五年級:黃惠萍

您正在瀏覽: 觀《雷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