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又到了清明節,為表達對已故親人的懷念之清,我們又要去掃墓了。

  這次掃墓和往年一樣,我們準備好紙錢、飯菜、酒水、茶果,還有前幾天我和奶奶一起折的“金元寶”。到了老家,我們先要祭祖、磕頭、燒紙錢,並在紙錢上面寫上他們的名字。這就表示今天,我們在紀念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們活着的人都活得很好,請他們安息吧。

  祭祖好以後,我們去了爺爺的墓地那。來到那兒,我們把飯菜擺好,在這兒也要磕頭。爸爸幫爺爺墳頭上的雜草清理了一下,還插上一些彩旗。我們繼續把大量的紙錢、“金元寶”燒給爺爺,希望爺爺在那邊成為一個“大富翁”。

  最後我把我親手做的小白花放在了爺爺的墓碑前,默默對爺爺說:“爺爺,今年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姑姑要生小寶寶了,你在天之靈要保佑他們平平安安,明年這個時候,我會帶上小寶寶來看您的,您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掃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