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書,一個多嬤親切的稱呼啊! 

  像蜂蝶飛過花叢,像泉水流經山谷,我每回憶起少年的讀書生活,嘴邊就會泛起淡淡的微笑。在記憶的心扉中,少年時代的讀書生活好似一幅流溢歡樂的畫卷,也似一條綉着讀書景緻的手絹。 

  一、初次相見 

  記得初次與它接觸,是四歲的時候。那年,遠在家鄉的外婆千里迢迢地坐火車到深圳來幫媽媽教育和照顧我。在明媚的陽光下,在花兒的芬香下,外婆總是把我抱在懷中,一手拿書,一手握着我的手,讀到哪兒,指到哪兒。開始,我總是把書打掉,企圖掙脫外婆的懷抱,到那一片綠蔭下去奔跑,去玩耍。 

  外婆深知我心。所以,當我再一次打掉書時,外婆放下我,牽着我的手,走向我們花園右邊的一家小書店。“外婆,我們去哪兒?”出於好奇,我瞪大了眼睛問外婆。“去遊樂園!”外婆巧妙地回答,“她叫知識遊樂園,我要帶你去那裡!”我歡呼起來,小小的心裡充滿了歡樂。 

  走進那古色古香的小書店,外婆拿了一本《兒童故事全集》,抱着我坐下。好奇心立刻激發了我,急忙打開第一頁,呦!書一打開,就立起了一個公主和一座城堡,再翻一頁,又立起了七個小女孩。“外婆,這是什嬤?外婆說:”是遊樂園,來,我們玩吧!“於是,外婆拿起我的手,指着每頁的一小段文字,念得繪聲繪色,聽得我如醉如痴,完全沉浸在故事中,好像身臨其境的感覺。 

  一天,外婆遞給我一本書,我急忙翻開,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稀里糊塗“的我一點也沒意識到這本書只有文字沒有圖片。這正是快上小學時。 

  我想,我已經不知不覺地走上了讀書之路,書會伴我一生的。 

  二、漸入佳境 

  小學二年級時,我對書已經有了深深的感觸。發現了讀書的樂趣,各種書我都愛看。在我的小書屋中,書多得能摞起來,摞成四面書牆,我鑽進裡頭,想看什嬤書就抽出來看...... 

  看書時,我常常會想上廁所,可是手中的書還沒看完呢!到底是先看書,還是先上廁所?我心裡左右為難,”不管了,臭就臭吧!“我大吼一聲,拿着書衝進了廁所,在廁所里看了近三十多分鐘。 

  三、難捨難分 

  高年級了,看書理所當然的成了家常便飯。晚上總是早早得洗好澡,吃好飯,為的是爭分奪秒的搶時間看書;跳完舞一口氣跑回家也是爭分奪秒的搶時間看書;下午放學急匆匆地回家后寫完作業,為得還是爭分奪秒地看書。 

  讀的書多了,讀書的收穫就好像秋天的果實一樣多!一本書,常會讓我忘記現實:童話故事叫我如醉如痴,好像被捲入了童話中;百科圖書又叫我貪婪的吸收營養,在神秘的世界中遨遊! 

  有時晚上看書沒看完媽媽就叫我關燈了,關燈之後,我心裡有絲難過,於是,悄悄打開燈,拿過書和小夜燈,回到床上用被子蒙上頭,在被子里點了小夜燈,借那小而亮的燈光,感受讀書帶給我的快樂,那滋味,對於像我這樣對書如饑似渴的女孩真是妙不可言!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中沒有了書籍,就像沒有陽光;智慧中沒有了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的這句名言,我會銘記在心。 

  讓書成為我的良師益友,陪伴我一生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