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的故事 

  我是一個文靜的女孩,是一個興趣廣泛的女孩,喜歡看書、特別喜歡看兒童文學類的書。慢慢的和書產生了美好的故事。 

  一天,我正在看一本《安徒生童話故事》。這本書其中有一個故事名叫《醜小鴨》,醜小鴨一出生就被“人”欺負、嘲笑、在大家的冷漠敵視中成長。有一天,他不知怎麼惹惱了他的同伴,他被同伴趕出來,他一個人孤零零地在荒山野林中走着。夏天,他被太陽無情地暴晒着,冬天,他在風雪中艱難地走着,他被獵人追得四處亂竄,他沒有住的地方、也沒有床、被子,只有在以片已經凍成冰的湖中休息······春天來了,小湖的冰已經融化了,樹木花草小動物都蘇醒了從遠方來了幾隻美麗的天鵝,他們叫醒醜小鴨,醜小鴨醒來,看見了自己的樣子,十分高興,也回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家。 

  為什麼醜小鴨會遭到譏諷、欺凌、敵視呢?他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他丑,長得丑是“人”可以選擇的嗎?難道長得丑就能被欺負嗎?答案是否定的,醜小鴨和他的同伴是平等的。而他的同伴恰恰是以貌取人,不平等待人,就造成了天下醜小鴨的不幸,這是多麼的不公喲!今天很多單位招聘女員工,要身高、五官端正、身材苗條、大學文化以上,這哪是在選員工呢?這簡直是在選美,那“醜小鴨”還有機會嗎?我真想為“醜小鴨”大聲疾呼,為她們鳴不平,這是地道的歧視,這是對她們人格的侵犯。她們丑但她們沒有錯。所以我們的國家制定招工政策要公平公正,尤其對弱勢群體給予照顧,這樣“醜小鴨”才有生存空間。 

  讀書使我明白做人要誠實、善良、勇敢、堅強······這樣生活的路才會越走越寬,越來越暢······ 

  這就是我與書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