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迷上了讀書,每天回家之後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寫作業,而是看書。

  書里的故事很精彩。《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一個調皮的女孩在巴學園的幸福生活;《拿蒼蠅拍的紅桃王子》描寫了撲克牌中的紅桃王子受不了蒼蠅的騷擾,把斧頭變成蒼蠅的故事;《愛的教育》是一個意大利四年級小學生的日記,通過生活中的點滴小事,把“愛”表現得淋漓盡致……每天,我都沉浸在書的故事裡,我並不覺得孤獨,因為書里的夥伴陪着我一起歡笑憂傷。

  可是那一天,我拿到數學試卷的時候,我徹底愣住了。“80”!兩個鮮紅的數字讓我觸目驚心,這—怎麼可能?回到家,我對着滿桌香噴噴的飯菜只是發獃,沒有絲毫的胃口。爸爸說:“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要先完成作業在看書,你就是……砰的一聲,我甩下筷子扭頭跑回書房,抱着被子哭泣,任憑媽媽怎麼勸說都止不住淚水。讀書的過程是快樂的,可是釀成了“80分”的苦果。

  晚上在看書的時候,我讀到賴寧的一個小故事:賴寧小時候不會跳繩,可是體育老師要進行跳繩考試。賴寧一句埋怨的話都沒有說,向老師借了一根繩子就回家去了。第二天,賴寧一瘸一拐走進教室的時候,大家才發現他的腳都腫了。一個星期過去了,賴寧在跳繩考試中得了滿分。

  這個時候,我才突然感覺到自己的渺小。賴寧也是小學生啊,他能勇敢地挑戰困難,我為什麼就不能做到?我覺定以後每天給自己加強練習。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我沒有看到黃金,也沒有看見小米,我只是喜歡讀書。讀書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在讀書中快樂,在讀書中成長。

  五年級:金刀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