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的故事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也不斷地從書中吸取營養。 

  那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藝苑書店去。爸爸媽媽到一邊選書,我則蹲在一邊,拿起一本有標註拼音的《安徒生童話》看了起來。我漸漸地被這本書迷住了,不知不覺地遨遊在書的海洋里了。 

  “蕊蕊,蕊蕊。”是爸爸媽媽在叫我,我趕緊回過神來。媽媽問:“你在看什麼書呢?看得這麼入迷。我叫你好幾遍了,你都沒有聽到。”“媽媽,我在看《安徒生童話》呢!這本書太好看了,您能不能買給我呢?”我問。媽媽拿過書一看:“這本書要42元,太貴了,你要拿自己的錢來買。”我點了點頭。 

  一回到家,我便跑到自己的房間里,打開抽屜,吧儲蓄罐拿出來,認認真真地數了起來。“1,2,3……”“哎呀,我的錢只有36元,而買本《安徒生童話》需要42元,不夠錢,怎麼辦呢?”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冥思苦想。噢,有了!我可以把爸爸媽媽給我的零花錢積攢下來。那我儲蓄的錢還差42-36=6元,爸爸媽媽一星期給我3元零花錢,3+3=6元,只需要兩個星期就可以買下《安徒生童話》了!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從此,我沒本子的時候就寫反面;沒自動筆芯的時候就寫鉛筆;口渴的時候不買飲料喝家裡的白開水;到了商店就不再嘴饞……我一分錢也不花。 

  兩個星期終於過去了,我到書店裡買下《安徒生童話》這本書,就如饑似渴地看了起來。從這本書里,我認識了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大年夜本該是幸福、快樂的,可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卻在大年夜凍死街頭,可見當時的社會是多麼黑暗啊!我還認識了醜小鴨、海的女兒、拇指姑娘…… 

  書,是一葉神奇的小舟,把我們載向成功的彼岸;書,是一座長長的階梯,讓我們登上知識的頂峰;書,是一把金色的鑰匙,幫我們打開智慧的大門…… 

  指導老師:楊永躍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