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1)班  陳伯威

  杜甫曾經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莎士比亞也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些名言不都是教育我們要多讀書嗎?

  上了小學以後,跟好朋友借了一些故事書,抽出不少時間來看,在學校時,一下課就拿出來看,在家裡看時,顧不上吃飯,顧不上睡覺,《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一些故事書我都看過。剛看的時候津津有味,後來再看就覺得沒意思了。我還看過一些寓言故事,不過都是在課本看到的,但十分喜歡看了又看,課外很少看到的,所以十分感興趣。

  有一回,我在樹上看到《拔苗助長》這則寓言,便盯着看了好長一段時間。文中的農夫非常渴望自己的禾苗能長高,這應該慢慢來,不應該着急,禾苗長高的時間是很長的,而農夫卻急於求成,自己把禾苗一棵棵拔高,這樣不但是白費力氣,也是禾苗全都枯萎了,反而事與願違。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急於求成,俗話說:“欲速則不達”,做事要有恆心,有耐心,才能把事做好。從那以後,我只要一想到這個故事就會仔細的做好每一件事。

  現在,我和書已經成了好朋友,因為讀書的感覺真的很好。我們不但能從書中學到更多的知識,還能懂得做人的道理。它就像是一位知識淵博的老師,也像是一處美麗的風景,更像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帶着我們去攀登那知識的高峰,像一把鑰匙一樣為我們打開知識的大門。書是全世界人類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朋友,我要讓書永遠留在我的生命中,永不流失。

  讓我和書成為伴侶,互相珍惜吧,因為書已經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愛書!

  五年級:陳伯威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