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我很不喜歡讀書,我小時可是大家公認的“頑童”,的確那時候我很會玩,但是後來,我因為種種原因變成了一位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好女孩“小書童”。

  這要從我六歲的生日說起了。我小時候上幼兒園的時候不愛讀書,媽媽以為是我對讀書的作用還不大了解罷了。

  我上了一年級仍然不愛讀書,媽媽這下可發愁了。偏偏今天就是我的生日,媽媽說要送我一個神秘的禮物,我聽了,傻呼呼的想着是巧克力、文具盒還是發卡啊。中午媽媽給我了一個盒子,說裡面的東西是送給我的禮物,我打開一看,天哪,居然會是一本書。我不解的問媽媽:“媽媽,您知道我最不稀罕書啦,幹嘛還要送我一本《公主童話》呢?”

  我媽媽心平氣和的對我說:“小蕊,你現在應該多讀書、愛讀書、讀好書,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多讀書,才能提高閱讀能力,才能提高你的成績”。

  聽了媽媽的話,我勉為其難的打開書的第一個故事,讀了起來,啊,我被這本《格林童話》的第一個故事《海的女兒》給深深的吸引住了,她把我的心給勾走了。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小美人魚救了一位王子,並且愛上了他,她甜美的聲音不見了,一天王子對小美人魚說他要去別的國家的公主為妻,小美人魚的心都要碎了,因為王子如果娶別人,她就會變成泡沫,她的姐姐建議她殺死王子,她就可以重新變成小美人魚了。但是善良的她拒絕了。

  她變成了泡沫,世界上最溫暖、最陽光、最美麗、最燦爛的泡沫……讀到這裡,我感覺小美人魚很偉大,她很勇敢和善良,,她告訴我們:愛,不僅僅是得到,是要付出,成全,和犧牲自己。不要把某一樣東西化為己有,愛不僅僅是滿足自己,也要成全他人……

  我就是這樣愛上讀書的,書是我心中的啟明燈,為我照亮知識的路程;,書籍是一把金鑰匙,為我們打開知識的大門;書籍是一杯飲料,需要我們細細品嘗。我喜歡讀書,因為書籍是我的摯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五年級:卓蕊 筆名 真名:趙?騰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