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本好書的評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好書的評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推薦的圖書是:《笑貓日記》這一系列的書是楊紅櫻寫的。她的作品還有:《校園小說系列》、《非常系列》、《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童話作品》、《楊紅櫻作文書》、《馬小跳愛科學》、《馬小跳玩數學》、《馬小跳說語文》。她獲得過不少的成績,他是四川省作家副主席,做過小學老師和兒童讀物編輯和兒童刊物主編。曾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中國出版政府獎提名獎、中華優秀出版物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冰心兒童圖書獎等獎項。他多次被評為“心中最喜愛的作家”。《笑貓日記》系列,獲第二屆中華優秀出版物圖書獎,連續三次獲全國年度最佳少兒文學讀物獎,《笑貓日記·那個黑色的下午》獲第二屆中國出版政府獎圖書獎。

  讓人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這裡面的每一個句子都寫得十分生動具體,描寫了笑貓的聰明比如《笑貓日記·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中得補鈣的蝦皮:“我跳進食品櫃里,很快便找到了那袋蝦皮。我用嘴巴把那袋蝦皮拖了出來”。笑貓能夠自己找到蝦皮,並且拖出來,讓人知道它是一隻很聰明的貓。這裡面的每一個故事開頭都有一個天氣的介紹,比如:“立秋之後依然酷熱的天氣,被人們稱為“秋老虎”。“秋老虎”火爆的脾氣,我今天算是領教了。”這明顯的證明了天氣的炎熱。前面還會有角色檔案,會這樣介紹人物的性格特徵比如:“這隻來路不明、活了成千上萬年的老烏龜,到大山深處的一眼溫泉里呆了一陣子后,龜背上居然長出了一堆鬱鬱蔥蔥的青草。這些青草很細很細,就像柔軟、細長的綠毛。他沉穩而有智慧,是一個思想家。”這把他的性格特徵全都仔仔細細的描寫了一遍。我的印象深的就是那本《笑貓日記·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中遭遇寒流和送她去天堂這兩個故事中遭遇寒流,之中三隻小貓用自己的身體遮擋寒流,讓人很感動讓人完完全全進入了故事之中。送她去天堂之中,小可憐死了,讀着讀着,好像讓人甚至都要哭出來了。

  《笑貓日記》裡面人物的喜、怒、哀、樂,都寫得生動具體。

  五年級:張景楠

您正在瀏覽: 一本好書的評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好書的評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