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母親,凈化校園環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母親,凈化校園環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大家都知道,21世紀可謂挑戰與機遇同在,困惑伴希望孿生,這個世紀也是人類面臨挑戰的時期,特別表現在人與自然關係這一方面。人類過度砍伐森林,盲目開發耕種,大肆破壞植被,造成水土流失,土地沙化;廢物、廢氣源源不斷排放,使自然環境嚴重惡化。大家都知道,由於人類向自然界過度的索取,已經導致了大自然無情的報復:颶風、暴雨、暴風雪、洪澇、乾旱、蟲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災情不期而至,使我們的地球母親受盡了煎熬! 

  我市同時也非常重視保護環境的教育,“建設衛生城市”就是其中重要的內容之一,我們學校始終都在倡導“綠色學校創建活動”,保護美化我們的校園。我校的環境保護和綠化工作已取得豐碩的成果。我們經常會看到許多學生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撿拾果皮紙屑;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了校園環境的優美。但是,我們也經常看到一些我們不願意看到的情景:操場上、樓梯上、走廊上都有紙屑、食品袋等垃圾。再看草坪,有的同學在肆意踐踏,學校的綠化帶中,不時發現有深深的腳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心繫全球,着眼身邊,立足校園。心動不如行動,只要我們不浪費糧食,最大限度地節約用水,節約能源,節約用紙,拒絕使用一次性的"白色污染物",多栽樹種草,保護好野生動植物資源,自覺地遵守各項環境法規。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不要隨地亂扔亂吐;多走幾步,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地球母親,凈化校園環境。 讓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母親,凈化校園環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母親,凈化校園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