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媽媽比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媽媽比童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和爸爸媽媽上街去買電視。我們來到了又寬闊又潔凈的步行街。步行街兩旁的花壇里鮮花盛開,路旁的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我們走進了新百大廈三樓賣店器的地方,一上樓,我就給眼前的情景給迷住了。這些電視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大電視像牆壁那麼大,小的僅有一本書那麼小,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們東看西看,最後我們選了一款HAIER26寸的液晶電視。這已經是為我們家買的第三台電視了。付款后售貨員阿姨說今天下午就能送到。我想現在的服務態度可真好!買完電視,爸爸媽媽又買了一些衣服。到了吃午餐的時間,我們進了附近最有名的傣妹麻辣涮店。一走進去,嗬,裡面真是人山人海!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個空位子。我們邊吃邊談,爸爸說:“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可真好,多會享受”。媽媽說:“現在孩子們的生活和我們小時候比可快活多了,真是沒得比啊!”接着媽媽動情地回憶起她的過去…… 

  聽媽媽說她們小的時候,家裡的條件可差了。讓她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雙膠鞋,那是媽媽唯一的一雙膠鞋,還是媽媽的哥哥姐姐穿小了給媽媽穿的。這雙鞋的鞋底下都磨光滑了。下雨天,媽媽穿着這雙鞋在爛泥巴路上走,好不容易把腳拔出來,可鞋子卻留在了泥潭裡。學校里,她們的課桌是用板搭起來的,窗子上沒有玻璃,就用塑料袋矇著,風一吹塑料袋就破了,北風呼呼地直往裡鑽,冷得她們直打哆嗦。雨點從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滴答”的聲音與朗朗的讀書聲湊成了不和諧的曲子…… 

聽完媽媽那不堪回首的往事,我不由地想起我們現在的生活。自從改革開放后,這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泥濘小路變成了寬敞的柏油馬路,路的兩旁都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我們孩子們也坐在舒適明亮的教室里上課,不再有寒冷之憂。尤其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七、神八在世界人民的歡呼聲中,帶着中國人盼望已久的心愿順利升上了天空,這些無不顯示出我們祖國的日益富強。 

  這一切多虧了有了鄧小平爺爺的英明決策,如果沒有他的帶領,沒有第十一屆三中全會,就沒有今天。今天,我們迎來了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今天,我們迎來了繁榮富強的日子。我們的祖國正在日益壯大。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一個更加繁榮、富強、和諧、穩定的中國必將出現在世人面前。 

  指導教師:王永香

您正在瀏覽: 我與媽媽比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