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媽媽比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媽媽比童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十年波瀾壯闊,三十年滄桑巨變。中國的改革開放已走過了三十年的光輝歷程,繪就了一幅華夏五千年來最為壯麗的畫卷。我的媽媽出生在70年代初,見證了這個國家從貧窮走向富強的三十年。她對我說:“改革開放三十年是中國人民得到實惠最多的三十年,我的童年與你的童年相比,真是天壤之別。” 

  媽媽小時候,全家四口人擠在一間只有12平米的小房子里,屋內除了兩張睡覺的床和一個儲物的衣櫃外,就只有那張白天當飯桌、晚上當書桌的檯子了,狹小的空間再也容不下多餘的東西;而現在的我,跟爸爸媽媽生活在一套120平米的大房子里,獨自擁有一間20平米的卧室、一張屬於自己的大床、一個能讓我專心學習的書桌、一排裝滿各類讀物的書櫃。 

  媽媽小時候,生活在一個“吃飯要糧票,穿衣要布票”的年代,一切消費憑票供應,只有“物資交流”時,她才能看到許多從未見過的東西,吃到一些從未嘗過的糕點;而現在的我,生活在一個物資充沛的世界,街上的超市、商場一家挨着一家,貨架上的商品琳琅滿目,那個憑票購買的歲月早已一去不復返。 

  媽媽小時候,每天徒步去上學,家裡僅有的一件交通工具就是外公每天騎着的自行車,但她也只能是在外公休息時才能偶爾坐上去一兩回;而現在的我,每天坐着爸爸媽媽的小汽車去學校,即使一個人出門,也有發達的城市交通工具把我送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媽媽小時候,每天通過報紙、廣播了解周圍發生的事,對於許多新鮮的人和事,她只能靠聽、靠想去理解,始終不能真正去感受;而現在的我,只要輕輕一點鼠標,就能知道世界各地每天發生的事情,即使足不出戶,也能看到外面豐富多彩的世界。 

  幸福的我,生長在改革開放三十年後的和平年代,沒有戰爭,沒有飢餓;幸運的我,生活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和諧社會,享受着豐富地物質和精神生活;自豪的我,親眼目睹着祖國的日新月異:百年奧運的成功舉辦是改革開放的雄壯讚歌;青藏鐵路的開通,打開了改革開放輝煌成就的另一扇窗戶;“嫦娥”奔月、太空漫步,為改革開放又添上了濃重的一筆...... 

  三十年的豐碩成果,讓人說不完也道不盡,兩代人的不同童年,讓人真正體會到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為了祖國明天更加繁榮富強,我決心要發奮學習,用掌握的知識去建設更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與媽媽比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