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鼓浪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鼓浪嶼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鼓浪嶼 

  “五一”過後的第一個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隨旅行團去廈門旅遊。 

  “不到鼓浪嶼,不算到廈門”,坐渡船不到10分鐘,便能登上鼓浪嶼,島上森林鬱鬱蔥蔥,隱約可以看見幾座造型各異的建築。 

  鼓浪嶼上的植物最奇特的要屬榕樹了,榕樹的枝幹上垂下許多氣根,氣根扎入土中,慢慢地又長成一棵棵大樹,榕樹就這樣不斷蔓延,最大可佔地上千平方米。所以說“獨木成林”指的就是榕樹。 

  行走在鼓浪嶼的各條街道上,讓人覺得奇怪的是沒有汽車、自行車等交通工具,正納悶着,導遊介紹道:島上只有一輛自行車和少許幾輛供遊客觀光的電動車,自行車是郵遞員使用的,這麼做是為了保持鼓浪嶼的歷史風貌,同時也為了促進環保,避免島上的生態遭到破壞。因此島上沒有一點灰塵! 

  鼓浪嶼的萬國建築也是一大特色,各國的領事館和私人別墅在綠樹的映襯下,遠看就像散落在草地上的一塊塊彩色積木。為什麼叫萬國建築呢?是因為鴉片戰爭后清朝腐敗無能,西方各國紛紛在島上建房居住,鼓浪嶼成了他們的樂園。直到新中國成立后才將鼓浪嶼收回。聽了這段歷史我很氣憤,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的更強大。 

  我忘不了美麗的鼓浪嶼!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鼓浪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鼓浪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