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頤和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站在頤和園,仰望歷史的天空。 

  清朝末期,打仗、失敗、簽約,彷彿成為定勢。舊中國被無邊的黑暗籠罩着,不堪重負,傷痕纍纍,苟延殘喘。就在這危急時刻,慈禧太后竟挪用每年海軍經費的一半,重建了頤和園。戊戌變法,似乎給中國帶來新希望,然而短短一百零三天後,變法夭折,而這次維新派和守舊派的主戰場,便是頤和園。維新派失敗后,光緒皇帝也被囚禁在頤和園。 

  在頤和園的清漪園內,有一塊巨石,名叫“青芝岫”俗稱“敗家石”,它本在大房山群峰中,明朝太僕米萬鍾發現后,不惜財力,要將此石移到自己的花園中,為搬此石,米萬鍾傾其所能卻終未成,巨石棄於鄉間小道中,“敗家石”也因米氏家敗而得名。後來,乾隆發現此石,視為珍寶,下令將石搬入清漪園內,而當時清漪園正門已修好,乾隆下令拆破牆門,將巨石搬入園內。皇太后忽感不祥,說“既敗米家,又破我門,其石不祥。”雖不能說石頭怎樣,但清朝至此,真的走向衰敗沒落。 

  1900年,八國聯軍的槍炮摧毀了曾經亭台樓閣的頤和園,中國幾千年的封建王朝也在帝國主義的衝擊下走投無路土崩瓦解。 

  我站在頤和園,腳下是新生的土地,但我無心去瀏覽煙波浩渺、紅花掩映的頤和勝景,我仰望歷史匆匆踏過的痕迹,彷彿看到,每一座亭台樓閣上都鐫刻着傷痕纍纍的歷史,每一陣風吹綠葉的沙沙聲都哭訴着封建王朝的腐朽,每一塊土地見證着蒼白無力的過去,我彷彿聽到來自歷史的呻吟。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