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考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考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面對考試,我們該怎麼辦?很多人提出了這樣的問題。看下面的精彩鏡頭,相信你會有所收穫。 

鏡頭一 

  “考試如此多焦,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膽子太小;唐宗宋祖,不得不抄;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也不得不把白卷交…”、“唉,這該死的考試,要不考多好再考我們就被‘烤’熟了”、“我歷史還不會背 呢,又要考試… ”。我們班平時不愛學習的“牢騷派”又在怨天尤人了。 

鏡頭二 

  瞧,這些人是們班的“沉默派”,一向以“沉默是金”為其綱領。平時學習就刻苦用功,作業不做完,決不睡覺;難題不會,一定去問老師;連考試前的幾分鐘仍不放過,正認真學習, 班中常考第一的陳明也不慌不忙的做着奧賽題,絲毫不為周圍的環境所影響,怪不得他無論大考小考都是第一名呢!考試自然嚇不到他們這些人了。 

鏡頭三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我們班的 “磨槍派”在 搖頭晃腦的背課文 。連聞名於班的“睡仙”邊志傑,這時也打起精神,在緊緊張張地看書。乍一看來,還以為他們似乎十分用功,其實只是為了應付考試罷了。考試過後,他們又該聽歌的聽歌,該踢球的踢球,快樂似神仙,唱起他們的隊歌:總是等到考試以後,才知道該念的書都沒有念,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但下次考試之前,立刻慌了神,重新又在深夜臨時磨槍“啃”書本了,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鏡頭四 

  老師走進了教室,一切聲音戛然而止,無論是哪個“派”都把課本收了起來。他們要面臨一場新的挑戰,平時的努力與不努力,這次考試將能清晰得分辨出來…… 

  考試其實就是一場競爭,很多人之中只有少數人才能取勝,但我們仍要努力,因為這樣才會使用我們無憾。華羅庚說過:“一分辛勞一分才。”我們只有刻苦努力,考試才不至於慌張,不至於被淘汰,如果我們做到了這一點,我們難道還不會正確面對考試、取得好成績嗎?  

  

  作者:張英雪

您正在瀏覽: 面對考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