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煙花共度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煙花共度的日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過年啦!新年都有新氣象,你瞧——大街小巷,到處煥然一新,張燈結綵,人山人海。大人、小孩都穿着新衣裳,並且大都是喜慶的紅色。不過最熱鬧的時候,還該數大年三十那一天了。 

  一早,來到集市。集市上早已是人聲鼎沸了——全都是到集市上買年貨的人。集市上有各種各樣的味道:有美食的味道,在路邊的商店裡,儘是瓜子啊,花生啊,點心的味道;還有煙火中火藥的味道,一眼望去,攤攤擔擔,煙火的品種繁多,不下三十種,讓人看得眼花繚亂,都覺得琳琅滿目。這繁華的街道,活像一幅畫,人來人往,熱鬧非凡。 

  時間慢慢流走,到中午了。這是,喧鬧非凡的街道已經靜謐清冷下來了。不過,這只是花朵等待怒放的一個“冬天”,人們都在等待那個普天同慶的晚上。夜色漸漸暗了下來,西方的天空一片火紅,像一片片火火燃燒的火焰,人們彷彿看到了綻放在天邊的“花朵”。 

  夜色加濃,急着玩的孩子們早已摩拳擦腳,迫不及待地想往外沖了。當指針指向6點時,各處都同時響起了鞭炮,一陣“噼里啪啦”的聲響過後,落了一地鮮艷的紅紙,現在就可以吃年夜飯了。吃過年夜飯,7點時,我們開始玩煙火了。 

  我先放了一個,那種彷彿是五顏六色的螢火蟲,爭先恐後,驚慌失措地從小小的煙火里涌了出來。還有一種是半圓形的,是點了火以後,接二連三的點燃。正當我和小夥伴們玩得正起勁的時候,突然聽到“砰”地一聲,一道光在一瞬間點燃了天空。當我一轉身,瞧,我看見什麼了! 

  煙花在黑色的天空中綻放,還是在池塘附近,再是四面八方都綻放出了“花朵”,引得池塘泛起了陣陣漣漪,與滿天五光十色,流光溢彩的煙花互相輝映,煞是好看。煙花有的是“滿天星”,有的是雍華的“牡丹”,有的是素顏的“小茉莉”。天空像一座遼闊無垠的“百花園”,各種花朵爭奇鬥豔。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被這“噼里啪啦”的響聲給吵醒,又落得一片紅,這叫做“開門紅”。 

  在這裡祝大家:新年快樂!

您正在瀏覽: 與煙花共度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煙花共度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