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蛙的心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的心愿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青蛙的心愿 

  山東省高密市柏城小學五年級一班 

  王培帆 

  我是一隻青蛙,雖然大家都知道我是益蟲,是人類的朋友,但還是難遭被人類捕殺的厄運。請你慢慢聽我訴說吧: 

  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哼着歌來到田野里捕捉害蟲。突然,我發現了一隻肥大的飛蟲,連忙停下,屏息凝視,等它飛到跟前,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帶叉的長舌,飛蟲還沒弄明白怎麼回事,就已經被我吞入腹中,成了我的可口大餐。緊接着,我又一口氣消滅了好幾隻,這時,我看見我的好朋友小青和大蛙也正在旁邊捕捉害蟲呢!但是,災難降臨了,一個小男孩神不知鬼不覺的接近了小青。在小青身邊撒下了一張網,於是,小青被小男孩捉住了。小男孩將小青往背簍里一扔,就去別處了。大蛙發覺不好,正想跳開,卻見一個老爺爺拿着叉子,向大蛙投去。此時此刻,大蛙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將會被捉。那個老爺爺可能已經是捕捉青蛙的老手了,他將叉子向大蛙一投,大蛙便死於非命了。那個老爺爺的背簍早已經滿滿的了,可他還在四處尋找目標。我的身體忽然被什麼動了一下,是媽媽!媽媽說:“孩子,快逃!”我連忙跟媽媽逃了。 

  路上,我問媽媽:“人們把小青和大蛙捉哪兒去了?”媽媽嘆了口氣,傷心的說:“他們被賣到了餐廳、飯店,成了食客們的腹中美餐。人們貪圖一時的口腹享受,卻不知已然釀成了大禍。我們每隻青蛙一年能消滅許多隻害蟲,我們的存在,保證了蔬菜和莊稼的豐收。......” 

  好不容易挨到晚上,我的肚皮已“咕咕”的向我提出抗議了。我偷偷來到稻田,只見田裡還有幾個人影。我只好又躲了起來,直到他們走出這片稻田之後我才在朦朧的月光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填飽了肚皮。 

  媽媽的聲音又回蕩在我的耳邊:“如果人類捕捉青蛙的行為不停止,過不了幾年,青蛙家族將走向滅絕,那樣就破壞了生態平衡,將導致整個地球和人類的毀滅!”我真想向人類大喊一聲:“我們動物也是人類的朋友,請不要再捕捉我們了!人類啊,趕快覺醒吧!” 

  晚上.我做了一個甜甜的夢,夢見人類再也不捉我們了,我們在稻田裡一邊捉害蟲,一邊唱起了快樂的歌,那個捉青蛙的小男孩說:"爺爺,這真是稻花鄉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啊!"老爺爺撫摸着孫子的頭,笑了,夢中的我也甜甜的笑了. 

  指導教師栗華 

  聯繫電話0536-2394634 

  郵政編碼261501

您正在瀏覽: 青蛙的心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