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蛙得救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得救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蛙得救了

 浙江省慈溪市 逍林鎮中心小學五(1)班 黃瀟天

  今天,天氣十分炎熱,沒有一絲風,樹葉紋絲不動,只有知了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着,連活蹦亂跳的小花狗也趴在地上,不住地吐着舌頭,我坐在電風扇下,黃豆一樣大的汗珠也不時地從我的臉頰上流下。 

  媽媽一邊給我三元錢讓我去買冷飲解解渴,一邊還不停地叮嚀着不能買別的。

  路上,我看見一個小販。他大概有20歲左右,剃着平頭,穿着一件藍紅相間的體恤衫。他大聲叫賣着:“賣青蛙了,賣青蛙了……”,手中還不停地殺着青蛙,把青蛙的腦袋剪掉,把青蛙的皮剝掉,讓場面真殘忍。

  我看了不忍心,想上前勸阻,可又轉念一想:他會聽我的嗎?我會不會被他……?可是對青蛙的同情之心又促使我毅然走上前去對小販說:“我們老師說過,青蛙是捉害蟲的能手,田裡沒有了它,莊稼就不能長大。”果然,小販不但不聽我的話,還一把把我推得遠遠的,說:“要買就買,沒有錢就不要說!” 

  我的小手不由地伸向了口袋,不由自主地掏出了那三元錢,從小販那兒買了三隻大青蛙,小心翼翼地捧起它們,走到一條小河邊,把它們放回了大自然。

  最終,我還是沒有買冷飲,但是,不知怎麼的,我一點兒也不覺得㵣渴。我高高興興地回到了媽媽的身邊,告訴媽媽我買了三隻大青蛙放生的事。媽媽一直笑眯眯地聽着,還誇獎我說:“孩子,你長大了!”

  指導教師:周忠波

您正在瀏覽: 青蛙得救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得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