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涼,心悵然若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涼,心悵然若失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秋涼,心悵然若失 標籤:秋涼作文

  夏,漸漸的覺得遠了。每日的黃昏散步,似乎沒走多遠,天就漸漸的黑了。夏日裡,夜晚即將到來的時候,是人群舞動的時候。沒有白天的酷熱,沒有身體動動就揮汗如雨的感覺。只是在這時,舞動起來,既鍛煉了身體,又舞出自己的個性。現在則不然,夜幕降下,似乎有了寒意,有了縮肩抱膝的感覺。

  有人把時間比作鐘擺,不知道閑定下來,你凝眸看過鐘擺沒有?那一刻,隨着滴答的響聲,你會越看越覺得心悸,越看越覺得慌神。這哪裡是在看時間,這是在浪費着生命。這期間,你可以陪媽媽說幾句話,博得她的一笑;這期間。你可以陪孩子打一把撲克,贏得他的高興。夏悄悄的走了,擔憂着秋的到來。秋來了,冬不就是該來了嗎?有了冬,就會了爆竹的聲響,就有了年的到來。想想真的可怕,日子就在你的指縫間,在你的發梢處悄悄的走了。

  晨起總愛在梳理長發時找自己的白髮,偶爾發現一根,趕緊拔掉。遇到短的也齊根剪去,怕老嗎?真的很怕。自己覺得蒼老了心,但是不想也蒼老了容顏。漸多的白髮,不再緊繃的皮膚,讓自己知道,歲月正在悄悄的掠去你的青春,嬌媚的容顏不在,挺拔的身軀也會漸彎。知道不可逆轉時光,知道不可為時間的流逝傷感。但是,夏天真的走了,秋真的要來了。總是秋風起,秋葉落的時候就傷感。討厭厚重的衣服一層層的隨着時間的流逝而加碼,也討厭草黃了,葉枯了,所有的世界都是黃色。那時的心情不是盼春的那種熱望,也不是期夏的那種神往,而是失落的惆悵滿胸膛。

  時間是水嗎?如果是水,我可以把水盛在杯子里,不讓它日夜流淌。時間是風嗎?是風我可以把它讓進屋子裡,在我的世界呼嘯。可是時間真的不是任何東西,你摸不到,抓不到。時間是外婆墳前的野草又長高;時間是媽媽彎了的背;時間是孩子已經超過我半個頭頂;時間是自己干點活就知道了累。斑駁的記憶里再也裝不下童年的記憶。時間把昔日年輕的臉變得滄桑,時間把同學間的友誼變得淡漠,時間讓更多的人在為了錢而奔跑;時間讓許多家長為了孩子失去了自己年輕時的高傲。

  我總是勸慰着自己別和時間賽跑。但是起步慢了一點,即使我竭盡全力,我也趕不上最末的那班車。夕陽無限好,可是我怕夕陽中的孤寂,我怕歲月把自己熬得瘦了容顏,累斷了腰。凡塵中的名利,是否能在過往的日子裡才能成為美好?當終老時能不能為自己的完美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話。太多凄美的故事讓自己想停止前進的腳步。那些勞燕單飛的人啊!到這時是否知道相互珍惜是多麼的美好。去了一人,孤單了身影。夕陽下獨自一人,即使吵架,都沒有迴音,那時的心境,不光是凄涼,更多的是惆悵。

  夏,攜着它自己的火熱,正摘你的身邊悄悄的溜走。男人說,女人為什麼都會傷感?而我要說,女人就是水做的,天生就愛流淚。堅強者把淚留在心裡,無助者把淚留在臉頰上。究竟秋來了,無助時的感受會怎樣?只是秋蕭瑟,景色凄涼時,心底就會湧起太多的哀傷。那時的心境,你可以慢慢的體會,體會有一根牽動你神經的線,慢慢的撕扯着,撕扯得你寸斷肝腸。

  寫下了憂鬱的文字,其實生活的冷酷讓我在秋風中如一頁脫離母體的葉子,在空中飄來飄去。哪裡才是我最終落腳的地點?哪裡才是我休憩的地方。無奈中,我裹緊薄衫,疾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那裡有為我留守的燈光,那裡有期盼的眼光。心即使漂泊很遠,家也會是最終停靠的港灣。

  五年級:崔先瑾

您正在瀏覽: 秋涼,心悵然若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涼,心悵然若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