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忘不了我的拐杖——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我的拐杖——奶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從櫥櫃里拿出那雙棉鞋,我的腦海里便會浮現出一幕幕我敬愛的奶奶與我在一起的歡樂景象,於是,我便會輕輕地呼喚起我的奶奶。

  還記得奶奶教我走路時的情景,那是的我簡直像只小鴨子,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的。奶奶在一旁板著臉,嚴肅的說:“好好走!”我聽了,更加賣力了,加快速度向前走去,可能是因為太急了,我兩腿一軟,失去了重心,栽倒在地上。我雙手捂着臉,假裝哇哇大哭起來,心中打着如意算盤:嘿嘿,奶奶一定會走過來,再把我扶起來,然後拿糖出來哄我。突然,我耳邊響起了隱隱約約的腳步聲,我透過指縫偷偷往外看,看見一雙大腳正向我走來。嘿嘿,奶奶要拿糖哄我嘍!我太高興了,竟肆無忌憚地一邊佯聲大哭,一邊打起“驢打滾”來。大腳在我面前停住了,我耳邊又響起了那熟悉的聲音:“站起來,好好走!”這句嚴厲的話語,像一雙無形的大手,支撐着我,把我從地上扶起來。我繼續向前走着,雖然依舊蹣跚,卻彷彿比之前穩了許多,速度也加快了不少。

  還記得幾周前奶奶躺在病床上的情景,那是的她因患絕症而臉色蒼白,手腳冰涼,整個人瘦骨嶙峋,令我看了十分心痛。只見奶奶用雙眼凝視着我,那雙平日里暗淡無光的眼睛,這時卻變得炯炯有神,她緩緩地舉起手,做了一個六的手勢,對我點了點頭,我似懂非懂。

  當爸媽流着淚把棉鞋交給我的時候,我便意識到了什麼,我問他們,他們不說,只是默默地流淚,我對自己的判斷確信無疑,不禁失聲痛哭起來。

  奶奶給了我起點之美,終點之美要由我自己去創造。我明白了,那個手勢,指的是奶奶還想再活六年,能看見我考上一所好大學,她死也瞑目了。我決不能辜負奶奶的期望,要一直走下去,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星光大道!

  浙江省金華市武義縣武陽中學初一 章何臻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我的拐杖——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我的拐杖——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