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人緊張的一次聽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緊張的一次聽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馬上就要考期末了,我們進行一次全體生字聽寫,古詩三首默寫,請同學們作好準備,如果都是滿分,可以得到2本本子。”老班宣布后,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教室。我們大家緊張極了,誰都想得本子,可是,兩個100,太難了,更何況還是所有生字啊!古詩三首還要容易些。大家都想得本子,所以都默記起了生字。 

  託管課的鈴聲響了。老班走進教室:“拿出聽寫本,翻到新的一頁。” 

  開始聽寫了。我緊緊握住筆,生怕出一點差錯。“好,開始!羞澀。”還好,這個詞我記得很清楚,第一課里有的。我趕緊寫了出來。 

  “寫好了嗎?好!第二個詞是——放肆。”放肆?老班啊老班,你也忒刁難人了吧?這個詞恰好我記不起來了啊。我只寫出了“放”,“肆”早就記不起來了哇!我看了看同座的羅彥哲,他也在奮筆疾書哪。雖說羅彥哲成績沒我好,可他聽寫基本都能得不錯的分。如果偷看他的准沒錯!可是,我是好學生,怎能?可是,我想得本子啊!我不停地搓手,我毫無法子可以寫出“肆”!就在我決定偷看羅彥哲的“放肆”時,老班說:“嗯,希望同學們用自己的能力來贏得本子!不要用偷偷摸摸的手段否則我不予發獎。”我又像泄了氣的皮球似的,再也不敢看了。這時,老班的目光轉移了,我急忙瞄了一眼羅彥哲的聽寫本。哎呀,太棒了,全回憶了起來!我把“肆”迅速寫在了聽寫本上。 

  正當老班報出第三個詞——“尷尬”時,又一件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吳澤鵬偷偷拿出語文書放在抽屜中,開始猛翻語文書。沒想到被老班察覺了——“吳澤鵬,這次聽寫你不要寫了,作0分處理!”這下,吳澤鵬也只好垂頭喪氣的站在了門背後。嘿嘿。 

  “你寫出了‘銀裝素裹’嗎,我沒寫出來!”“‘尷尬’咋寫的來着?”下了課,同學們紛紛對着答案。我則翻開了語文書對着。啊,全對!太棒了! 

  這真是一場異常緊張的聽寫啊!

您正在瀏覽: 令人緊張的一次聽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緊張的一次聽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