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書。

  本書作者以自身的特殊經歷為素材,塑造了一個光輝的人物形象——保爾。保爾出身貧寒、自強不息、堅持信念、身殘志堅,始終沒有放棄的理想和追求,一直為革命勝利而奮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通過烈火煉成。在冶鍊的過程中總不免要遭受各種焚燒,但千萬不要抱怨世事的無常,俗話說的好: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所以,我們應該感謝上蒼賜予我們這些困難與磨鍊,終會有一天,我們會通過這些困難長大。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可以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這段曾為無數父輩所宗信的話,在今日今時意義仍在,它可以激勵人們珍惜光陰,重新感悟一遍人生的真諦和價值,在走每一步前擁有堅實的基礎。

  莎士比亞曾說過:“人生苦短,若虛度光陰,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在這既長又短的人生里,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平平淡淡的就這樣過去嗎?儘管不可能像保爾一樣為革命付出,那麼我們還不能身邊的人付出嗎?有人說過:“什麼樣的年齡最理想?鮮花說,開放的年齡千枝競秀。什麼樣的青春最輝煌?太陽說,燃燒的青春一片光芒。什麼樣的心靈最明亮?月亮說,純潔的心靈晶瑩透亮。什麼樣的人生最美好?海燕說,奮鬥的人生快樂無窮。”

  所以,讓我們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活出一個有價值的人生吧,雖然不會像保爾一樣萬古流芳,但至少不會辜負這個生命的存在。

  石家莊市談南路小學五年級:米家伯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