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鳳仙花的“小寶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仙花的“小寶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是個神奇的雕刻家,一切鬼斧神工都源自於它的神手。

  我們身邊有許多植物,它們在路邊轉眼而逝,你可能不去注意它們,而我卻一直關注着外公家的鳳仙花。

  鳳仙花是一種極其普通的植物,品種繁多。外公家的鳳仙花是粉紅色的,葉子呈傘狀向上生長,花瓣很嬌嫩,人一扯或風一吹,就變得零散,飄落下來。媽媽說以前的女孩子都喜歡用鳳仙花花瓣染指甲,所以又叫“指甲花”。鳳仙花剛開花的時候是粉紅的,過一時間就變成紫紅的,開始飄落,可是“果實累累”,像一條變色龍在變換顏色。

  有一天,我注意到莖上一朵長鳳仙花花苞的小枝,底部又伸出一條又短又小的嫩枝,不仔細看是看不到的。它的顏色是嫩紅的,跟長鳳仙花的小枝顏色一樣。我以為是鳳仙花的“孿生姐妹”,將來也會開花,可後來才發現不是那麼回事。

  隨着花苞越長越大,嫩紅的小枝也越長越大,漸漸打起一個綠色的苞,它跟鳳仙花苞一個顏色,我以為是花苞,就盼望它快快開花,可是它只是一個勁地長大,等花都謝了,它還沒開,我非常着急。只見它挺着一個綠色的大肚子,長滿了白色的絨毛,摸一摸還挺癢。我問媽媽那是什麼,媽媽告訴我那是鳳仙花的“寶寶”,我眨眨眼睛,哦,原來是的種子呀!長的位置可真奇怪呀!長在花旁。

  只見一株鳳仙花上結滿了種子,顆顆飽滿。我摘了一個,沒想到輕輕一捏裡面黑色的種子就一顆顆蹦了出來,把我嚇了一跳,再看包種子的綠色果皮已經捲曲了,好象很害羞,默默地把光榮給了種子,自己卻捲曲了。我把種子小心翼翼地撿起來,撒在土裡,後來,我查電腦才知道鳳仙花的種子之所以長這麼多,彈得這麼遠是為了在更多、更遠的地方紮根生長。想想一個綠果皮里就有二十多顆種子,一株鳳仙花就有許多顆種子,真是“大豐收”呀!

  看了我的發現,你對鳳仙花這種植物感興趣了嗎!可以在自家陽台種一點兒觀察哦。

  五年級:劉媛媛

您正在瀏覽: 鳳仙花的“小寶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仙花的“小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