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探索無極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無極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轟!轟!”在嘉興市科技館中,我正在萬有引力的演示裝置的旁邊,饒有興趣地看着三個鐵球在繞着太陽快速轉動。離太陽近的轉得非常快,離太陽遠的則恰恰相反。雖然快慢不同,速度不一,但它們都被太陽牢牢地吸引住,在自己的軌道上安分地轉着圈。我眼前彷彿出現了這樣的情景:在廣袤的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井井有條又周而復始地繞着太陽轉動。就像在喧鬧的街頭,交警指揮着人來車往,忙而不亂。這指揮行星不停奔跑的“交警”,就是太陽。 

  “噢,NO!”從北邊傳來的陣陣驚叫聲,把我引進了鬼屋。誰知,一進去,就重重摔在了牆上,好不容易保持住平衡。慢慢地往裡走,只見一個碩大的鐵球正從低處往高處慢慢地滾去。這顯然是違背自然規律的!我努力彎腰向球爬去,用力按住阻止鐵球的前進,可一鬆手,球又像不聽話的小孩子一樣,繼續滾了上去。難道,這個屋子,真的有鬼嗎?我一下子打了個冷戰,趕緊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一出門,我就樂了。介紹牌上正顯示着,原來都是經驗搗的鬼:整個鬼屋是呈45度角傾斜的,以往的經驗欺騙了我。會往上滾和怪球,正是在這樣的角度的掩護下,欺騙了我的眼睛。 

  打過了重力錘、體驗過身體消失鏡、畫過神奇五角星等之後,又到手搖式發電機旁。我一聽着名字,就覺得新奇。走過去,按照操作指南,抓住手柄,飛快地轉起來,繞着金屬線的鐵片,拚命在轉起來。同時,閃電燈一個緊接着一個地亮了起來,這也是個奇迹!假如,我家裡也有這樣的裝置,那就可以省去電費了,真是低碳生活啊! 

  一個個科技體驗點,都是那麼神奇。真所謂探索無極限!法拉第、阿基米德、福特、蔡倫、張衡等一個個傑出的名字,電磁感應、地動儀、飛機、電報、炸彈等一項項影響深遠的發明,出現在科技館長長的牆上,就像在歷史的畫卷上緩緩展開。我們也會在將來發明很多很多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探索無極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無極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