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智者 標籤:智者作文

  智者——諸葛亮

  大竹縣勝利街小學五年級 陳星穎

  前不久,我看了《三國演義》,由衷地敬佩諸葛亮。什麼取二川、排八陣、燒新野、六齣祁山、七擒孟獲、草船借箭,還有諸多小計,使我看得津津有味。

  諸葛亮是個足智多謀的人,這是我崇敬他的原因之一。記得諸葛亮用火燒赤壁的計策,將曹操整得焦頭爛額,只得敗走華容道。讀到這個典型的戰例的時候,我不禁連聲叫好。諸葛亮草船借箭,更是讓魯肅佩服得五體投地,周瑜也自嘆不如。

  諸葛亮還善於用人。他那次讓張飛去挑戰馬超,又用計說服了馬超。這是他用人的高明之處啊!

  諸葛亮還是一位發明家,發明了“木牛流馬”建了奇功。他不但用木牛流馬從劍閣運糧直抵祁山大寨,供給蜀軍,而且還用計截獲魏軍萬餘石糧食,千匹木牛流馬。魏軍不僅丟了糧草還損兵折將,士氣大減。

  在這裡,我要向諸葛亮提出一點建議。諸葛亮在第五次出祁山時,都快要打敗魏軍了,可那劉禪卻宣布收兵。我覺得諸葛亮可以不聽劉禪的話,而應該繼續攻打魏軍,這樣即打敗了魏軍,又能將功折罪,豈不兩全其美嗎?

  我還有幾個問題弄不明白,一直在我的腦海里飄來飄去,就是諸葛亮在用“空城計”的時候,不怕司馬懿真的攻進城來嗎?諸葛亮那麼多的錦囊妙計從何而來?諸葛亮也忒神了吧!

  外公說我,初讀《三國演義》,對諸葛亮這樣舉世聞名的偉人還了解不深,還存有許多疑問,是正常的,希望我今後,再細讀《三國演義》原著,來彌補這一缺陷。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智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