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采蘑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采蘑菇

 江蘇省南京市 南京市力學小學四(1)班 吳佳珊

  一天清晨,綿綿的小雨過後,外面的空氣顯得十分新鮮,太陽公公剛剛露出笑臉,兔媽媽就喊兔寶寶趕快起床,笑着說:“今天天氣特別好,我帶你到森林裡去采蘑菇。”兔寶寶一聽是森林,心想:森林裡一定有好多玩的地方,我去玩玩那該有多好啊!便迅速地爬起來,跟媽媽去森林采蘑菇。

  一出門就發現了太陽已經普照着大地了,好像給大地穿了一件金色的衣服。兔寶寶一蹦一跳地跟着媽媽來到森林。只見,紅日照在樹林里,一株株小樹像身着新裝的兒童,精神飽滿。兔寶寶被這美景深深地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玩了起來,兔媽媽連忙采起蘑菇。當兔媽媽采了一大筐時,看到兔寶寶還在貪玩,便大聲喊道:“寶寶,不要玩了,來跟媽媽學采蘑菇。”

  “馬上就來!”兔寶寶回答道。

  兔寶寶提着竹藍,東瞧瞧、西看看,看到了幾個彩色的蘑菇,顯得十分漂亮,正準備采時,兔媽媽搖搖雙手,着急地叫道:“寶寶!寶寶!這蘑菇不能采!”

  “為什麼?這蘑菇的顏色這麼鮮艷,吃起來味道一定很美!為什麼不能采呀?”兔寶寶很不情願地嚷道。

  兔媽媽語重心長地說:“看蘑菇不能只看外表,其實彩色的蘑菇是有毒的,你采蘑菇時,不能被彩色所迷惑!”

  兔寶寶又問:“可不可以帶回家種在花園裡欣賞呢?”

  兔媽媽果斷地說:“不行!它雖然有美麗的外表,但也有毒。如果你的小夥伴看到了,把它采了吃,中毒了該怎麼辦?”

  從媽媽斬釘截鐵的語氣中,兔寶寶明白了:原來美麗的外表只是誘惑人的,我一定要認真地跟着媽媽學習辯別有毒、無毒蘑菇的方法。以後我就可以獨自到森林裡采蘑菇了!想着想着,兔寶寶認真地跟媽媽學采蘑菇。

  中午時分,兔寶寶和兔媽媽已采了一大筐蘑菇,它們高高興興地提着沉重的籃子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