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野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野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一支歌,一支充滿美妙曲調的歌;生活是一幅畫,一幅濃縮了一生一世的畫;生活是一首詩,一首譜寫了人生百態的詩。我在這歌、這畫、這詩中,尋找着快樂的精靈。那次野炊的經歷,就讓我又一次體味了快樂。 

  不久前,我們全校師生走過彎彎曲曲的小路,來到廣闊的田野間,開始嘗試我們人生中第一次的野炊活動。我們小組成員都是一些性格豪爽的男孩子,平時大大咧咧,沒有做家務活的經驗,匆忙在沙地上刨了個坑,就開始燒火了。架上鐵鍋沒多久,我們好不容易點着的火就無聲無息地滅了,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一看大夥也神情困惑。於是我趕忙端起鍋一看,原來是鬆軟的沙土把木頭上燃燒的火苗撲滅了。這個突如其來的打擊讓我們很氣餒,有個組員頹喪地一屁股坐在地上,其他人也各自無精打采地發愣。 

  忽然,一股香氣衝進我們的鼻子,舉目望去,黃佳琪那組一道菜都做好了,而我們這兒卻連一顆火星都沒有。不行,我們不能這樣乾耗着,否則我們就要餓肚子了。我打起精神,和幾個組員商量了一下,決定在樹蔭下重新挖灶。有工具的那個同學快速地挖着,沒帶工具的同學也沒閑着,用手扒着土,通風口好了,架子搭好了……經過我們的共同努力,灶挖好了。然後開始點火,先放兩根大木頭,再拿出三張報紙卷在一起,點上火,往灶里輕輕一放,等火苗升起來后,大家又七手八腳地往裡面加些碎木片、枯樹枝等。火焰越來越旺,我們的心裡樂開了花。 

  火點着了,馬上開始做飯。只見施嶄胸有成竹地倒上水,開鍋後放入麵條,再加上調料,一股香味飄了出來,大家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可是一嘗,啊喲,咸死人啦!然後是劉洋炒雞蛋西紅柿,只見他拿起一個雞蛋,打出裂縫,站得高高的,象投手榴彈似的往鍋里扔過去,那雞蛋在鍋里轉了一百八十度,飛出去掉在了地上,沒辦法,只好乾炒西紅柿,火候又沒把握好,成了糊西紅柿。最後是我做咖喱炒飯,曹老師也在一旁幫助我,我一邊倒材料,她就不停地翻炒,倒完材料我就自己動手炒,很快就炒熟裝盤了。 

  飯做好了,大家停下手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原來一番煙熏火燎之後,我們每個人都變成了“花臉貓”,可是臉上卻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這時,我有所感悟,這就是快樂,是克服困難,獲得成功的快樂;是團結互助,共同進步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野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