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當優秀少先隊員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當優秀少先隊員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我叫程笑宇,今年11歲,就讀於宣城市第四小學五(3)班,現為學校少先大隊副大隊長。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擔任班裡的語文學習委員和數學小組長。學習上我勤奮刻苦,具有強烈的上進心和求知慾,努力學好各門功課;課堂上,我總是認真聽講,緊跟老師講課思路,積極發言,由於有了科學的學習方法和主動求知的勤奮精神,我的學習效率很高,總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功課,不僅字寫得漂亮,而且正確率很高,經常因上課精彩的發言和高質量地完成作業受到老師的表揚。在近五年的學習生活中,我的學習成績始終名列前茅,並連續四年被評為“三好學生”。 

  除了努力學習課堂知識外,我還閱讀了大量的課外書,如:“四大名著”中的《水滸》、《三國演義》、《西遊記》和《上下五千年》、《十萬個為什麼》等等,儘管對其中一些知識和內容,目前不一定很明了,但這些展現在我眼前的如萬花筒般的大千世界,無疑對拓寬眼界,增長知識起到很大的作用。這些內容的知識性和趣味性使我對大自然中許多奇特學校和奧秘充滿了濃厚的興趣。在家裡我喜歡自己動手做一些小實驗:觀察水中黃豆的生長過程;種下一些花種子,觀察它的生長、開花、結籽的全過程。為此,三年級我在學校舉行的“愛科學 學科學 用科學”的活動中,被評為優秀學員。 

  五年來我一直擔任班裡的語文學習委員、數學小組長,2007年,通過全校公開競選,層層選拔,我被選為校少先大隊副大隊長,多年的班幹部工作經驗和老師的培養,我的組織能力得到了極好的鍛煉與提高,我不僅成為了老師們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夥伴,也使學校大隊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大隊委員上任伊始,我就主持了全校校園小歌手比賽,比賽前一天放學接到學校通知,為了讓此次活動有精彩的看點,準確的點評,我連夜將所有參賽歌曲的歌詞找來,仔細琢磨,憑着自己對歌詞的理解和體會,準備了精彩的串詞,在比賽現場,為了鼓勵每個參賽小選手,調和氣氛,我還現場發揮,穿插一些幽默的點評,博得了全場陣陣掌聲。工作中,我認真負責,盡職盡責,有始有終,力求完美,是老師們交口稱讚的好隊員。每天7:20,我準時到校協助校大隊輔導員檢查校內秩序,督促學生早自習、溫習功課,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自修課替老師維持班裡的秩序,對違反紀律的同學敢於大膽指出,讓班級的學風蔚然成風。2005年在學校舉辦的“熱愛祖國、尊敬師長、爭做文明守紀的優秀少先隊員”活動中,被評為“優秀少先隊員”。 

  我熱愛四小和五三班這個集體。從跨入校門的第一天起,活潑開朗、興趣廣泛的我就積极參加學校和班裡組織的各項活動,盡情施展自己的才能,曾經在學校舉辦的鉛筆字比賽中獲三等獎,在2002年市婦聯舉辦的“慶六一,我做合格小公民”現場書畫賽中獲優秀獎。每次班裡出黑板報,我都是既當編輯者又當抄寫員,經常是利用中午和晚上放學的時間,雖然有時也因此耽誤了吃飯,但我從無怨言,從未耽誤學習,努力做到最好,讓老師滿意;每次大掃除我都沖在前面,帶領同學們把教室及周圍的環境整理得井井有條,讓人一進教室,便感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除了認真學習、熱愛集體,我還願意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在班上,有幾個學習成績落後的同學,他們覺得很自卑。平時下課總是不自覺地在一起,而與成績好的同學保持着一段距離。我知道后,主動跟他們聊天、玩遊戲,還和其他幾個成績好的同學,一起幫他們補課。鼓勵他們不懂就要問,大大增強了他們的自信心。記得有一次體育課上,班上一男生踢足球不小心摔了一跤,受傷了,血流不止,我看見后,想都沒有想,就和幾個男同學把他背到醫務室,包紮完傷口后,還將受傷的同學扶到了座位上。後來,受傷同學的家長向我表示感謝,我只是不好意思的撓了撓腦袋,說:“不用謝,同學們之間就應該團結友愛,這是我應該做的!”就是因為這種性格我得到了同學們的信任和讚美。每當學校組織捐款獻愛心活動,我總是慷慨解囊,把自己節約的零花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團結友愛,關心他人,這是老師和同學們給我的評價。在班裡,大家都願與我交朋友,平時,若遇同學的學習用品缺了,我總是第一個幫助解決;下雨天,見同路的同學沒帶傘,我就主動上前招呼,為他們遮風檔雨。因為我的熱情和真誠,我成為了同學們的貼心朋友,老師和同學們總是誇我是班裡最有人緣的。 

  “作為隊幹部的我,要從自我做起,以身作則;對工作要認真負責;對同學要熱情幫助,團結友愛;像雷鋒一樣時時刻刻想着為同學服務。”這是我時常提醒自己、激勵自己的一句話。我會銘記老師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教導,勤奮學習,奮發向上,努力到達人生理想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爭當優秀少先隊員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當優秀少先隊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