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兒時的遊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的遊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的記憶里,多半是遊戲。當時我生活在山東省臨沂市一個偏遠的小村莊,也許是距離的原因,改革開放的春風比別的地方來得晚一些,所以作為孩子的我們,所有的遊戲玩具都是自創且免費的。  

  跳房。先是用石塊在地上畫出一個像“用”字一樣的圖形,每個格大約有一平方米,然後找一塊厚度約有2厘米的瓦片,扔進“用”字的格里,跳進去踢着它前進,每次前進一個格,瓦片只能踢到前面相鄰的一個格里,不可壓線,出錯便輪到下一位踢,最先踢完所有格的算羸。 

  打鎖。這個遊戲的道具全是小木棒。首先做鎖頭,將一個長約30厘米、直徑2厘米的小棒的兩端削尖便做好了,然後用一個長約1米左右的小木棒敲打鎖頭的尖端,在鎖頭躍起的片刻,立即橫揮一捧將鎖頭打得越遠越好,另一個玩家則向相反的方向打,誰打得遠誰羸。 

  打Chai”er(兒化音)。那時的村莊里,如果你夠細心,在一些平整的路面上會經常發現一些不到碗口大的小洞,深只有2-3寸,這裡便是我們一個重要的遊戲場所,這種遊戲稱作打Chai”er(兒化音),除了要有一個小洞外,遊戲的小朋友每人還需要一個自製的工具,就是Chai”er,製作也挺簡單,我們經常在一些小溝里翻動,尋找一些打碎的碗、碟的碎片,然後用一小塊堅硬的石塊敲打碎片的邊緣,將碎片打磨成得圓圓的,直徑大約有兩平方厘米,放在手心裡,用另一隻手的中指彈出去。 

  扔沙包。這個遊戲大家可能都比較熟悉,但對我們來說就比較高級了,我們一直到上了初中才接觸到。當時我們的學校叫“文??鎮中心初中”,是個老校,現在學校搬到南面去了。那時,學校的南牆裡邊有一個小死胡同,兩面是牆,正是扔沙包的絕佳場所。一下課我們便跑到這裡,分成兩伙,一夥在兩頭扔,一夥在中間躲,沙包打到誰誰就要下來,一直到把中間的打完,然後兩伙換位,遊戲雖然簡單,但大家都玩的興趣盎然。 

  兒時的遊戲雖然簡單,但它們曾經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欣,我將永遠記住它們並留在這裡作為紀念。

您正在瀏覽: 兒時的遊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的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