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初夏的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夏的綠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初 夏 的 綠 

  河北省承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 張家文 

  人們一寫夏天就寫它的驕陽似火、烈日炎炎、“農夫心內如湯煮”的夏日可謂;揮汗如雨、汗流浹背、大汗淋漓、暑氣蒸人的難耐酷暑;烏雲密布、電閃雷鳴、風雨交加、大雨滂沱的暴風驟雨;枝葉繁茂、夏山如碧、夏樹蒼翠、草木茂盛、茂盛如蓬、沉李浮瓜、鬱鬱蔥蔥的勃勃生機。 

  可我最喜歡初夏的綠。春天是花的季節,繁花似錦,百般紅紫斗芳菲,大有“黃四娘家畫滿溪,千朵萬朵壓枝低”的盛況。隨着時間的推移,春天隨着花落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綠裝在微風中蹦着跳着走來。在百花盛開的時候,綠葉還不顯眼,都說紅花綠葉配,事實上大多數花和葉的生長不是同步的,一般都是花在前葉在後。初夏時節花漸漸的凋落,綠葉慢慢長大,真是“綠蔭生晝靜,孤花表春余”。是呀,“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陰陰正可人。”綠葉給我們帶來了濃蔭,使我們在炎熱的初夏,享受這一絲涼意。初夏是綠的海洋,無論是極目遠眺的一碧千里,還是低頭俯視的小草茵茵,使人們的兩眼都充滿綠色,人就置身於綠色的世界之中。 

  千山一碧的綠色是墨綠色,彷彿綠色太濃了凝固一般。 

  柳樹的葉子正面是翠綠色的,背面是灰綠色的,風一吹好像是在變臉,柳絲隨風飄舞,像綠色的瀑布。 

  槐樹的葉子,一樹兩種綠色,新長出的葉子是鵝黃綠,其它的葉子是深綠,一樹的綠還要有層次,大自然太神奇了。 

  楊樹和梨樹的葉子綠得發亮,風一吹葉子反射的陽光直逼人的眼睛,葉子上彷彿有無數的生命在顫動。 

  整片的樹林在風的吹拂下,隨風起伏,就像綠色的海洋,綠波蕩漾。 

  老舍爺爺的綠是草原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的一望無際的綠。王勃的“白毛浮綠水”,河水都被染成綠色,這是濃烈的綠。賀知章的“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那是飄逸的綠。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那是神秘的綠。楊萬里的“接天連葉無窮碧,應日荷花別樣紅。”是大氣磅礴的綠。 

  初夏的主旋律是綠,使生命凸顯的舞台。聽知了和青蛙在歌唱了,看“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盛夏來了。 

  點評 小作者抓瞬間的能力是很強的,初夏對於不在意她的人來說稍縱即逝,可小作者卻把這段容易被人遺忘的美景生動地寫下來了,使我們對夏天有了全面地認識和感悟。小作者的觀察細膩深入。從習作的詞語運用上看,小作者的語言積累是豐厚的,而且運用得比較恰當,把一個初夏的美景生動形象地展示給人們。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初夏的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夏的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