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經常聽到同學們描繪自己的夢想:“我要當一名科學家!”“我要當一名藝術家!”“我長大后要當一名軍人!”……我也有我的夢想,那就是成立一個慈善協會,幫助失學的孩子重返校園。

  幾天前,媽媽為我報名參加了資助“春蕾女童”的活動。和我結對的女孩叫張夢琪,比我小了一個月,家住在鋪集鎮。到達目的地后,讓我吃驚的是竟然還有這麼破舊的房子:牆是黃泥糊的,上面坑坑窪窪,還有不少的蟲子在上面築了巢。張夢琪的媽媽患了小兒麻痹,走路都走不穩,說話也說不清楚,她爸爸身材瘦小,頭髮花白,已年過半百。張夢琪每天除了上學還要照顧媽媽,有時還要幫爸爸幹活。但即使是在這樣的壞境下,她臉上依然充滿了自信。她家的房子雖然又小又矮,但整理得井井有條,衣服雖舊,但乾乾淨淨。而且每次考試都能考進前三。我想,支持她在逆境中頑強成長的動力,肯定也是在她心中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美好的夢想。

  我和她成了朋友,還認她做了妹妹。送了學習用品和新衣服做見面禮物。爸爸資助了她的學費。我們邀請她和我一起到城裡吃午飯並去三里河玩玩,然後再送她回家。當她和我一起上車時,意外的一幕發生了:她媽媽突然非常激動的揮着手,嘴裡吱吱呀呀的大叫着。原來她以為我們要把她的女兒帶走,不回來了。經過一段時間的解釋,她終於安靜下來了,可眼角卻流出了淚水。她明白了大家是在幫助她的女兒。她的媽媽雖然身體殘疾了,可母愛卻是完整的。在她心中,也有一個夢想,夢想她的女兒能健康地長大,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

  下午臨別的時候,張夢琪送給我一袋自家地里種的桃子,每一個都被她洗得乾乾淨淨,禮物雖然不貴重,但是我卻深深的體會到了她的情誼。

  回來的路上,我想了很多。我真心夢想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這世間不再有貧窮,每一個平凡人都能實現心中的夢想,而這千千萬萬個美好的夢想,就組成了偉大的中國夢!

  五年級:濤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