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遊客們,我們現在看見的萬里長城。遠看長城它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

  在春秋戰國時期,每個地方的人民為了防禦敵人來侵略自己的領土就建築了一段段長城,只有到了秦始皇統領中國的時候才把一段段的長城連接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我們站的這段長城是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是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着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

  長城還有個動人的傳說《孟姜女哭長城》據說孟姜女的丈夫范喜良被秦始皇派去修築長城,但是很久的時候沒有回去,孟姜女決定去找她的丈夫范喜良,到長城腳下卻沒有看見丈夫就問那些工人,工人卻說范喜良死了,被埋在了長城下,孟姜女傷透了心就在長城腳下哭的天昏地暗,連長城都被感動了,最後她哭了三天三夜把長城都給哭倒了,她的丈夫范喜良的屍體現出來了。

  從這個故事我們能看出來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是多麼的辛苦。遊客們,請你們細細游賞,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亂塗亂畫,隨便仍紙吐唾沫。要珍惜古代勞動人民的成果。

  泗洪東風小學五年級:km000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