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長城】導遊詞

  大家好!我叫曾麗晶,很榮幸成為你們的導遊。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是被譽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長城。

  長城是我國古代偉大的防禦工程,被稱為世界建築史上的偉大奇迹。它修築在陡峭的山嶺之間,從東頭的山海關的西頭的嘉穀關,有一萬三千多里。

  現在我們來到長城腳下。長城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方磚築在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先低下頭來看看腳下的方磚,十分平整,非常寬闊,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再看城外沿有成排的垛子有兩米多高。垛子上有射口和瞭望口,供射擊和瞭望用,然後看城牆上的城台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是屯兵的堡壘。

  關於長城的故事很多,我給大家說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傳說在秦朝,有一個叫孟姜女的姑娘。知書達理,伶俐非凡。她嫁給了蘇州的范喜良。那年,秦始皇召集百萬民夫修築長城,范喜良也被抓起來,半年多過去了,已經是冬天了,可范喜良還是查無音訊。孟姜女決心千里迢迢為丈夫送寒衣,到那裡才知道丈夫已經死了,她便哭了起來,哭倒了好多里長城。

  長城千百年?媼⒉壞梗??蠖?饗?巧銑こ嗆笠不穎市聰鋁?ldquo;不倒長城非好漢”詩句。現在,長城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讓我們登上長城,感覺長城的雄偉壯觀吧!

  各位遊客,現在,我們這次長城之旅就到處結束了。有時間可以再來哦!再見。

  五年級:曾麗晶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