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有個夢想,就是成為一名辦公室的經理或是一個有錢的“大佬”。但是自從經過了那件事之後,我的追求方向改變了,其實有時候做個待人真誠的普通人也挺好! 

  那是星期天發生的一件事。那天早晨,我跟着媽媽去菜市場買菜,我看見了令我難以忘懷的一幕。 

  我和媽媽買好了蝦,來到了豆腐攤位前。買豆腐的人真多啊!我怎麼擠都擠不進去。突然,我聽到一個小夥子說:“豆腐里不會摻了水吧?”“不會的,放心吧。”那是一個姑娘清脆的聲音。“如果沒摻水,這麼小的一塊豆腐怎麼會這麼重,這麼貴?”那個小夥子在那兒爭辯道。姑娘對他說:“我這兒的豆腐是純天然的,很好吃的。”那個小夥子沒話說了,不情願地付了錢,推着自行車走了出來。 

  那天正好路上都是水,非常滑。小夥子沒注意腳下,所以連人帶車滑倒了。人倒沒什麼大事,只是一袋子的豆腐撞爛了。那姑娘見了,連忙把小夥子拉起來,再把他的自行車扶起來,對他說:“豆腐爛了,我再幫你裝一塊吧!”小夥子冷笑了一聲說:“裝一塊更大的,再多收一點兒錢對不對?”此時,姑娘已經麻利地裝好了一塊比先前更大的豆腐,遞給小夥子,說:“ 給你,不收錢的。”小夥子聽了,臉“唰”地一下紅了,不好意思地說:“不用了,這怎麼好意思呢。”姑娘笑眯眯地對他說:“沒關係的。”這時, 周圍的人們都響起了嘖嘖的稱讚聲。我也對她十分敬佩。姑娘那真誠的美德就像一顆耀眼的鑽石,吸引着我,感染着我。 

  以誠待人可以使人與人之間更加友好地相處,以誠待人可以讓自己受到更多的尊重,以誠待人可以更好地解決一件事情。有一位哲人曾經說過:“美德就好比一顆寶石,它在樸素環境的襯托下更美麗。”我要像那個姑娘一樣待人真誠,我想我以後將獲得更多的樂趣和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