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拋棄,不放棄。”看過電視劇《士兵突擊》的人,一定知道,這是劇中主人公——許三多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許三多之所以能從一個不起眼的、常受人欺負的農村娃,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兵王”,正是因為他在遭受生活的種種困難時,總是用行動堅守着這句話。 

  自從看了《士兵突擊》后,我就深深喜歡上了許三多和他常說的這句“不拋棄,不放棄”。我每天都想成為他那樣的人,但這句話看似簡單,說來容易,可真要做起來,確是困難重重。但堅強、頑強的許三多做到了。因為不放棄,他克服了暈車的毛病,成為了一個真正的裝甲兵;因為不放棄,他硬是咬着在牙單杠上翻騰了333次;因為不放棄,就算雙手被敵人踩爛,也要牢牢地抓住敵人……“不拋棄,不放棄”已經深深地刻在了許三多的心靈中,也落實在了他的每一個動作動作、每一句話語中。這樣一個信心堅定的人,值得我敬佩,更值得我學習。 

  記得暑假裡,爸爸買來了自行車,讓我學騎,原來看着別的小孩騎自行車,心裡早就痒痒了,看他們騎得簡單極了,我早就躍躍欲試了。我推來自行車,坐上去騎,我剛踏板,差點摔個大跤,我想:書上說:‘騎車要目視前方,扶穩龍頭,保持平衡,用力踏板。’我就這樣做試試看。說著,我就又開始騎了。“扶穩龍頭,保持平衡,用力踏板。”我嘴裡小聲嘀咕。但還是不行,我騎得還是不行,跌倒了,就這樣練了幾次,還不行,我就像泄了氣的皮球,無精打采! 

  也許是我垂頭喪氣引起了媽媽的關注。她跟我說:“你不是喜歡許三多嗎?那你還記得他常說的話嗎?”“不拋棄,不放棄。”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看到媽媽意味深長的表情,頓時,我明白了。人不可能活得一帆風順,總會遇到困難、挫折的,只要肯動腦筋,肯努力,就會戰勝挫折的。只要堅持不懈地騎,一回生,二熟! 

  經過堅持練習,現在的我騎自行車,已很棒了。是許三多的這句話激發了我,鼓勵了我,幫助了我。我相信:在今後的日子裡,困難肯定會有的,但我只要一輩子學做“許三多”,堅持“不拋棄,不放棄”,結果一定是充滿希望的!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