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建設初級中學 預備4班 繆琪鈴 

  “孝”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美德。有一件事發生在我的生活中,它使我的心靈受到震撼,我想成為一個孝順的人。 

  那是發生在一個月前的事。我父親去探望爺爺和奶奶,父親發現了我爺爺頭上有兩條裂縫血流不止,這可急壞了我父親,要知道爺爺已經是86歲高齡的老人了。爺爺在子女們的照顧下身體一向調理得很好。但,我們總擔心那麼大歲數了,萬一出現點什麼閃失…… 他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忙把爺爺送到楊浦中心醫院,經過醫生的急救,大家總算鬆了口氣:只是外傷,並無大礙!全家人懸着的心終於落下了。 

  可好景不長,我爺爺出現了頭暈、胸悶、嘔吐等癥狀,父親急忙又把爺爺送到了醫院。做護士長嬸嬸請出了最好的腦外科醫師為爺爺診斷。最後醫生建議給爺爺拍張腦電圖。醫生看了腦電圖說可能因為朱網膜破裂導致腦水腫,需要靜養。爺爺住院了。在住院時我的長輩們每人一天一班地輪流照顧爺爺。我每次總能看到他們精神飽滿地進去,疲憊不堪地走出來。我父親也不例外,他連續照顧了爺爺32個小時,可只眯了3個小時。也許是親情的力量在感召,最後在我們全家的細心照顧下病魔被戰勝了。 

  每當秋風吹起地上的落葉時,我都會想起我的父親是怎樣照顧我爺爺的。中國有句古話說得好:百善孝為先!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心裡萌發出一種感受:從現在開始我也要做一個孝順的人。儘管爺爺不再像往常那樣精神矍鑠,但病魔的襲擊無疑或多或少傷害了他的身體。我要常常去看望爺爺,給他的晚年帶去快樂。我還要為父母減輕負擔。我就想成為孝順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